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长春形势大好泰山处境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02: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长春客场击败北京,泰山客场败走天津,上海主场战胜长沙,本轮比赛过后,中超积分榜上的整体形势又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考虑到长春亚泰与其他几个竞争对手相比拥有少赛一轮的优势,该队冲击冠军的形势已经是一片大好。而鲁能泰山不仅要紧追长春、北京,还要时刻提防身后的上海、天津,前有狼,后有虎,处境相当艰难。

  长春亚泰本赛季还剩四场比赛,分别是客场对上海、客场对河南、主场对武汉、客场对深圳,除了上海申花之外,其余的三个对手实力有限,何况随着厦门队渐渐陷入降级深渊,河南、深圳两队的保级压力已经很小,很难相信这些球队会全力死拼长春,换句话说,一旦长春顺利通过客场与上海这一关,想不夺冠都困难。

  北京国安仅有的三场比赛是客场对陕西、主场对天津、主场对

泰山,形势也相当不错。尽管陕西队在主场屡有惊人之举,但该队在没有太大保级压力的情况下很难对北京构成实质性的威胁,而天津和泰山尽管实力强劲,却也很难在北京的主场占到多大的便宜,如此一来,北京国安便能够坐二望一,争取获得下个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权。

  鲁能泰山剩下的比赛分别是主场对大连、主场对浙江、客场对北京,除了打浙江有一定的把握之外,其余两场比赛的结果很难预料,必须指出的是,如今鲁能泰山已经没有其他的路可走,只能先争取在主场拿下大连,再根据其他球队的情况确定最终的决战方案,如果拿不下大连,不仅联赛卫冕的梦想会彻底破灭,本队的排名也将进一步下滑,后果不堪设想。

  夺冠三强的形势正如同他们现在的排名一般,长春最佳,北京次之,泰山最差。对泰山队而言,现在不仅要“盯”着前面,还得“防”着后面,上海

申花、天津泰达在本轮获胜之后已经将与泰山的差距分别缩小至3分、4分,泰山稍有不慎便有可能被沪、津两旅反超,一场失利居然让自己的处境变得如此艰难,相信这多少超出了山东球迷赛前的预料。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