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坛周报:21冠,谁说王楠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1:11  体坛周报

  21冠,谁说王楠老了?

  记者于小璇成都报道

  9月30日晚的四川省体育馆内,留给人们印象最深的除了让人眼球发亮的时尚裙装秀,恐怕就是历时将近5个小时的女子巅峰对决,而最后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王者,就是拥有21个世界冠军头衔、4个女子世界杯冠军纪录、已年近三十岁的王楠。这个晚上在成都,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下定决心后更加强大的王楠,看到的是一名拥有高水平运动员称号的王楠,看到的是一个宝刀未老、笑容无比灿烂的王楠。

  本届

大众汽车女子
世界杯
的总奖金是135000美元,是世界上奖金最高的女乒赛事,冠军奖金高达44000美元,同时还能获得一辆大众新款靓车。王楠在第一阶段被分在B组,同组的其他三名运动员分别是代表新加坡的李佳薇、06年欧洲12强赛的女单冠军鲍罗斯、以及
澳大利亚
的前中国队员苗苗。结果,王楠以实力说话,以两个4比1和一个4比0,成功晋级八强。

  第二阶段,王楠先是以4比1再胜姜华珺,接着在半决赛中以4比1淘汰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闯入决赛。决赛面对自己的双打搭档张怡宁(半决赛4比2击败郭跃),王楠再接再厉,以4比1笑到最后——王楠用实力证明了自己还能打,证明了自己能坚持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

  夺冠后,王楠已经拥有了21个世界冠军的头衔,同时也平了张怡宁保持的4次女子世界杯冠军的纪录。不过,这些铭刻在世界乒坛的历史性数字,对王楠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和张怡宁这场巅峰对决的胜利,让她更加坚定了2006年下半年自己所决定的信心,让她在2008年快点到来之前,在自信心上的又一次肯定。

  “现在我参加的所有比赛对我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只要参加了,我就会全力以赴。这次世界杯夺冠,对我的自信心以及各方面的提高都有很积极的意义,也很好地检验了前段时间训练的结果。”取得了冠军之后的王楠说道。

  王楠对这次夺冠看得很平淡,但这次比赛她所经历的过程并不轻松。尤其在进入淘汰赛之后,王楠不得不独守一个半区,而张怡宁则和郭跃同处一个半区,击败一名对手即可会师半决赛。但王楠不仅守住了自己的半区,而且在全部6场比赛交出的是一份五场4比1和一场4比0的成绩单——难怪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说起王楠的优势时,总时不时的提起这个字眼。

  赛后大家陆续离开赛场时,手拿DV摄录机的谷振江教练出现在记者面前,本次比赛的冠军王楠和季军郭跃是他在辽宁队的两名弟子,对此,他也做出点评:“作为王楠,她现在的这个年龄,今天晚上特别是对阵张怡宁的这场球,所表现出来的东西真的太棒了,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应该是对其他运动员的一种启示。我相信通过这届女子世界杯之后,王楠的名字应该会出现在2008年的赛场上,我对她抱有十足的信心和把握。对于郭跃来说,2007年下半年的表现不是很好,区别于王楠的巅峰,我感觉现在的郭跃应该是她再次充电的好时机。”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