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坛周报》彭雷:AC米兰牛刀杀鸡怎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述评 1比1,AC米兰没有完成任何任务指标。圣西罗依然不胜,圣西罗依然丢球,前锋依然没有进球。

  联赛打了6轮,米兰场场进球,但也连续5轮丢球。米兰防线虽然经常出现低级失误,但整体水平还不错,丢球在意甲仅比国际米兰和那不勒斯多2个为6球,不过连续5场每场进1球的能力实在令人不敢恭维,要不是首轮3比0完胜刚升回甲级的热那亚,米兰人的进攻成绩将更无法见人。

  而这其中,卡卡进4球、西多夫2球,可前锋们却无一开斋。因扎吉和吉拉迪诺可都是世界杯冠军,6轮过后1球未进,如此成绩难以交代。吉拉迪诺已经快被圣西罗球迷的嘘声压倒,而因扎吉要不是有上赛季冠军杯决赛的梅开二度,恐怕早晚也得挨嘘。

  安切洛蒂解释说:“

意大利赛场上各队防线都收缩得很死,空间太小,到了欧洲赛场打得相对开放些,我们的前锋机会就多了。”这是一方面原因,那为什么伊布在国内赛场连连开花,到了欧洲则已很久没有进球呢?安切洛蒂关于赛场不同的解释只是一方面的,前锋的作用和地位才是根本性问题。

  “我们应该把西多夫和卡卡都列为‘前锋’,和因扎吉、吉拉迪诺一样都是进攻点。”安切洛蒂表示。不过,两名前腰的进攻机会远远超出了两名前锋获得的帮助,安切洛蒂的战术重点集中在了中场进攻,吉拉迪诺和因扎吉这样的世界级前锋现在更多是进行掩护,就像安切洛蒂说的,“我宁可吉拉迪诺不要进25球,而是进15球再来10个助攻。”单前锋阵型中,前锋助攻的最大受益者就是前腰。不过当卡卡和西多夫连续作战状态下降时,米兰的进球数字就必然很难上去了。

  安切洛蒂的圣诞树阵型是经过了

冠军杯验证的,但在国内赛场,不妨将阵型改为442,或4312。圣诞树希望的就是对手来攻,可卡塔尼亚们怎么会先攻出去呢?这又有疑问,没有罗纳尔多的补充,米兰锋线只有两人,一起出场是否会冒险?别忘了还有个奥巴梅扬坐在板凳上,打卡塔尼亚完全可以让他试试运气。毕竟,国内对小球队依然使用冠军杯套路圣诞树,无论是进球还是积分目前来看效果都很失败。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