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特区报:刚柔相济的“一姐”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06:20  深圳特区报

  刚柔相济的“一姐”之争

  ——郭跃张怡宁半决赛侧记在孔令辉的帮助下,郭跃在本届世界杯越打越好,成功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在半决赛中会师。这一场半决赛是本届世界杯中最受瞩目的一场比赛,其受关注的程度甚至不亚于决赛,因为这是当今女乒世界中排名最高的两位选手的顶级对决。

  在今年上半年结束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中,郭跃曾在半决赛中以4∶0“零封”张怡宁,并最终成功加冕为新科世界冠军。许多专业人士都相信这名年仅19岁的辽宁“假小子”,将成为中国女乒军团的领军人物,更有媒体惊呼,“张怡宁时代未清晰就遭挑战”。“一姐”之争就此拉开帷幕。

  晚上7点,打法凶狠的郭跃与球风沉稳的张怡宁的对决正式开始。在比赛的头两局,年轻的郭跃还是难改其急躁的习惯,接连以5∶11和9∶11连输两局。在第三局的比赛中,郭跃率先拿了“局点”,然而张怡宁以密不透风的防守反败为胜。0∶3落后的郭跃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但此时的郭跃反而放开了,在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以凶狠的进攻逼得张怡宁接连出现失误,将大比分扳成2∶3。第六局的比赛是最扣人心弦的,3平、4平……8平。最终,还是经验丰富的张怡宁更胜一筹,以11∶8拿下决胜局,大比分4∶2力克郭跃。

  郭跃至刚,张怡宁至柔,中国女乒的“一姐”之争才刚刚开始。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