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徐东海:精英与天才碰撞 辉煌和神奇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5:29  新民晚报

  今晚,全世界球迷的目光将聚集在虹口足球场,翘首等待的是一个女足新王者的诞生。历经20多天“激情燃烧的岁月”,女足世界杯将迎来最终大结局,由强势爆发的新贵巴西队迎战卫冕冠军德国队。这场利矛与坚盾、个人与整体、技术与力量的巅峰对决,有可能奉献女足世界杯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针尖对麦芒——激烈

  一方是风卷残云般的桑巴旋风,一方则是无坚不摧的德国战车,这场当今女足的顶级碰撞,无疑将给球迷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巴西队目前5战全胜,进17球丢两球,而德国队4胜一平,进19球未失一球,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两队都代表了本届世界杯的最高水平。放眼之前的4届世界杯,唯有1999年那场经典的中美大战可与之比肩。

  从球队整体实力上看,巴西和德国各有千秋。巴西队更擅长进攻,天才横溢的个人技术,强烈的进攻欲望,加上犀利流畅的打法,使得桑巴军团的得分能力无与伦比。在恐怖的攻击力保障下,球队的防守功能似乎已经被淡化了。相比之下,德国队更像一个内力深厚的高手,无论攻防均有高深的造诣,举手投足看似简单,但处处蕴含着足可一击绝杀的手段。

  天才对精英——精彩

  对于巴西人来说,足球似乎是其血液中的一分子。南美人在这项运动上的独有天分,让她的对手只有妒忌的份。目前的这支巴西队中,堪称天才云集。头号球星玛塔,已经被誉为几十年一遇的足坛女贝利。而德国队中,则集中了德国足球机器下的精英分子。在场上,精密、严谨,融合成一部德式战车。

  作为这场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碰撞的代言人,今晚玛塔和普林茨两位

世界足球小姐的直接对话,无疑将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前者经过半决赛的爆发后,大有成为当今女足头号球星架势,而3届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则将全力捍卫自己的领地,两人的对决或许将直接决定比赛的结果。对于巴西来说,目前最大的劣势就是大赛经验不足。尤其在4球大胜美国后,球队能否持续爆发,还是个疑问。另外,在德国严密的战术体系下,巴西队的个人发挥将受到限制。在这场力量和技术,个人和整体的角力中,一切都充满变数。

  辉煌对神奇——经典

  正如2006年德国

世界杯决赛的翻版,当巴西和德国再度相遇在足坛巅峰时,经典将成为必然。无论今晚巴西和德国谁将登顶,都将创造女足世界杯的历史。如果德国人获胜,她们将成为第一支蝉联世界杯冠军的球队,辉煌的战绩也将使德国压倒美国,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而如果巴西队夺冠,世界女足或许将翻开新的一页。在美、德统治女足十多年后,来自南美的巴西人成为颠覆者。而巴西人高举的技术足球大旗,也将正式登堂入室,成为女足发展的风向标。21岁的玛塔很可能集世界杯、金球、金靴于一身,和球队一起开创属于自己的崭新时代。无论辉煌还是神奇,今晚的上海滩,都将因为这场巅峰对决,变得更加美丽。

  本报记者徐东海

  

新民晚报徐东海:精英与天才碰撞辉煌和神奇对决
玛塔球技过人
新民晚报徐东海:精英与天才碰撞辉煌和神奇对决
普林茨勇猛无比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