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多舛赛季 残酷结局--申花缺乏内部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述评

  0比3。以一个近乎悲惨的方式来告别对冠军的争夺,的确有些残酷,但似乎也只有这样才是合理,因为任何温和的收尾,都无法匹配申花这个多舛的赛季。

  没有人会乐意看到申花早早地退出了争冠的行列,在两队合并的大背景下,要求新成立的球队在第一年就拿到冠军,这样的目标或许是有点不切实际。相比联赛中的其他几个竞争对手,申花队一整个赛季的问题多,困难也多。就拿新球队相对更长的磨合期来说,这也是两队合并综合实力增强的同时,一个无法回避的现实问题。

  任何真理都是通过实践来检验的,这也意味着新

申花势必有一个过程,来找出自己身上的“对”与“不对”。如今回过头来看,申花今年联赛中所表现出的起伏不定,除了单纯技战术环节上的问题之外,或许也有一些管理职能上的问题。譬如在最引人关注的“轮换制”和“封杀”话题上,申花队所耗费的精力是显而易见的,这从申花层出不穷的主力阵容上就可见一斑。

  客观地来看,申花队从赛季开始就缺乏一个相对稳定的内部环境。在严肃球队纪律、公正所谓的用人原则的同时,申花也因为个中原因,将球队一段时间凝结成的人气损失殆尽。从赛季初期的用人问题,到后期的状态,申花内部的问题总是以不同的形式显现,而这其中相当一部分原因并非来源于客观。在人为化的影响之下,“球队一门心思安心训练、比赛”,也只能是一句空话。

  简单的合并,显然还无法塑造出联赛的“巨无霸”,而要在短时间内理清一个新集体的所有问题和脉络,更是难上加难。从这样的角度来看,今年的这支申花队显然也不具备夺冠的最佳条件。但是,如果几经震荡之后,除了冠军,损失掉的还有球队的凝聚力,对一支俱乐部来说,或许就更加得不偿失。

  今年年底,申花队中部分球员的现行合同就将到期,是走是留,这对每一个球队成员都是非常现实的一个问题。作为中超联赛长年以来的一个人才高地,如今的申花队已经不再具备当年的资本,这也将很大程度上改变申花俱乐部在年底转会市场上的角色。虽然有关明年的球队建设,目前俱乐部还没有明确的说法,但可以预计的是,球队对于自身资源的整合,很可能以一种新的方式展现在人们的眼前。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