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期待德巴大战成完美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09:11  东方体育日报

  文/林龙

  就像是男足比赛一样,女足世界上的德国队和巴西队,也代表着两种迥然不同的风格。如今,她们分别将这两种风格都发挥到了极致,所以,她们在决赛相遇——没有比这更完美的安排了。

  德国队高大,强壮,但也不缺乏灵活。以身体而言,德国队不仅仅远胜于亚洲的几乎所有球队,即便是和同类型的欧洲和北美洲的球队相比,也占有上风。

  这是她们的优势——就像贝肯鲍尔所说:“目前的女足,身体有时候还是能起到决定性作用的。”

  但德国队最大的优势并非身体,而是她们的整体战术。这是德国男足的精髓,现在,也融入到了女足的血液当中。

  

世界杯踢到现在,德国球员的个人能力并不是特别的突出,即便是像普林茨这样优秀的女足队员也远没有达到她自己的巅峰状态,但是,在所有球队中,德国球员的战术素养却是最好的。

  进攻时,三条线集体压上,左右两个边路轮番发起攻击;由攻转守时,三条线集体回追,只要对方的进攻稍一受阻,德国队就能立刻完成防线的部署。如此忠实、甚至死板地执行教练的战术,没有哪支队能比得上德国。

  德国男足的每一名球员都是普通的螺丝,但组合到一起就是严密的机器。女足同样如此,但这支女足国家队还有个优势,那就是,个人能力都不特别突出,但也都不差,所以平均水平在这届世界杯上就显得很高,这同样体现了整体意识。

  巴西队的优势在于个人技术,这一优势,尤其在4比0击败美国的比赛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玛塔的技术水平远远凌驾于全世界的所有女足运动员之上,而巴西队的可怕之处在于,她们每个人的技术水平都很高,甚至后卫队员也能过人如麻。

  以个人技术而论,巴西远胜于德国。以身体而言,两队各有优劣,巴西人柔韧性和爆发力好,德国人则更加强壮,而且体力占优。因此,巴西人的技术和德国人的战术之争,就将决定本场比赛的胜负。

  当然,德国人也有技术,否则又如何完成战术的安排。而巴西人也有战术,否则绝无可能把强大的美国打得体无完肤。只不过,德国队战术的集中体现是整体性,而巴西队技术的突破点则是个人。

  玛塔、克里斯蒂安妮等人的乍现灵光能否穿透德国的整体防线,德国的整体攻势能否压制住巴西队的个人发挥,这才是比赛的胜负手。

  德国战车和巴西桑巴共舞——这或许是足球场上,所能见到的最为完美的对决。因为,这是两个风格的巅峰对决,所以,这必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意志力或许会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