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晚报:女足终极对决 巴西桑巴VS德国战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02:52  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女足终极对决巴西桑巴VS德国战车

  

沈阳晚报:女足终极对决巴西桑巴VS德国战车

  第五届女足

世界杯的压轴大戏无疑是一场最豪华的盛宴。今晚,上海,将上演一场众望所归、激动人心的巅峰对决——德国VS巴西。是女足世界杯迎来首个卫冕冠军?还是新的王者在此诞生?终极对决,悬念不只于此。

  看到世界杯上德国队一路走来的表现,曾有人感叹,如果德国队不夺冠,将是本届世界杯的一大冷门。不过,在看过巴西队在半决赛中狂胜美国队之后,冠军的归属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是巴西升起第六颗星?还是德国成功卫冕?

  本届世界杯上,德国队和巴西队都显示出高歌猛进,势不可挡的架势。巴西队是本届世界杯惟一一支以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战绩晋级的球队,半决赛更是颠覆老牌强队美国队,让人刮目相看。而在揭幕战中以11比0为世界杯开篇的德国队,更是让来势汹汹的“神秘之旅”朝鲜队、欲再现辉煌的前世界冠军挪威队在“德国战车”面前折戟。

  德国队显得深不可测,而巴西队则是激情四射。但面对冠军争夺战,两支球队都志在必得。巴西女足的新闻官表示:“五颗星是巴西足球的象征,因为我们的男足在世界杯上获得过五次冠军,所以我们也戴上了五颗星。如果我们的姑娘们这一次在女足世界杯上也获得了冠军,那么说不定我们男足和女足的胸前都会挂上六颗星了。”而德国队则在决赛前收到了一份令人激动的贺电,贺电来自于被称为德国男足“三驾马车”的勒夫、比尔霍夫和萨默尔。他们表示,德国女足的表现让他们想起了去年世界杯期间德国男足“一个夏天的童话”,他们祝福德国女足能在中国举行的世界杯上成功卫冕。是巴西升起第六颗星,还是德国上演“秋天的童话”,人们拭目以待。

  是巴西的矛更利?还是德国的盾更硬?

  这是两支风格迥异的球队之间的对决——代表传统势力的卫冕冠军德国队踢的是强调身体的力量足球;而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的足坛新贵巴西队则是技术足球的捍卫者。这两支球队也在不经意间各自创造了一个纪录——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每场比赛都有进球,而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每场比赛中都没有失球。

  以玛塔为首的“桑巴三剑客”制造了巴西队无坚不摧的攻击力。当巴西队4球狂扫中国女足时,人们更多想到的是中国女足水平的沉沦,但当她们在半决赛中再次以4球的优势、以令人眼花缭乱的进攻将雄霸女足赛场16年的美国队赶下了神坛时,人们则不得不为巴西队的攻击力所彻底折服。尽管巴西队目前的进球数比德国队少两个,但是毕竟德国队更多的进球集中在首战11比0战胜阿根廷这场比赛中,而巴西队值得骄傲的资本是,至今没有一个对手能在她们面前保持城门不失。相比之下,让德国队引以为豪的是她们的零失球纪录。德国队已经创造了在世界杯上以不失一球的战绩晋级决赛的纪录,也创造了女足世界杯决赛阶段最长时间连续不失球的纪录。

  一个是充满了现代足球美感的巴西队,一个是人员结构合理、主力正值当打之年的德国队,两强相遇,让世界杯的终极对决充满了悬念。巴西队能将每场比赛都有进球的纪录进行到底吗,还是德国队能将零失球的纪录保持到世界杯结束?这场比赛看点多多。

  “新老世姐”玛塔、普林茨谁将捧得金球奖?

  除了冠军归属之外,谁能获得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和金靴奖,同样是不小的悬念。决赛中,新老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和普林茨,都是这两个奖项的有力竞争者。目前,玛塔的进球数已经达到7个,在射手榜上领跑。玛塔在本届世界杯上出尽风头,如果决赛中她能继续保持与美国队的半决赛中的水准和运气,那金靴奖将非她莫属。同时,人们对她包揽金靴金球两大奖项也非常看好,期待她成为真正的“女球王”。

  如日中天的德国队不是略显老态的美国队,普林茨比莉莉要可怕得多。巴西的玛塔可以凭一己之力摧城拔寨,德国的普林茨同样是可以改变比赛结果的“终结者”。这对新老“世姐”的交锋,也将为世界杯决赛增色不少。本报记者刘柳 摄影王江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