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伊辛巴耶娃的心头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6:59  新民晚报

  如一片羽毛,看着那个一头金发的美丽女子如此轻盈“飞”上天空。在横杆上起舞,地球对她来说不过一个支点,她的舞台在广袤天空。

  她是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25岁的她已经20次打破世界纪录。以挚爱的运动作为支点,舞台在无限延伸。昨天的上海,双钱轮胎上海黄金大奖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她宣布:“我想追寻布勃卡的道路,去国际奥委会任职,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运动员,给他们提供一条道路。”

  当别的选手还在4.6米处苦苦挣扎时,伊辛巴耶娃早已尝够“高空的滋味”,霸气十足地用行动宣称了自己的王者地位。如今唯一令她费心的,只是迷茫于新纪录何时产生。

  5.02米,那是一条她跨不过的坎,是心头横亘的刺。

  大阪世锦赛、国际田联

总决赛……今年伊辛巴耶娃尝试了无数次,由她保持的世界纪录却依然沉寂。于是,每次赛前赛后,伊娃都表示夺冠并不是她的目标。“我会在上海尝试5.03米的高度。”也许是太渴望破纪录了,她一时将想要跳过的高度又提高了1厘米。

  一个人孤独地飞着,每次比赛的目标就是和自己的世界纪录较量,伊辛巴耶娃曾经多次向外界透露,不断刷新自己的世界纪录并且超越布勃卡35次刷新世界纪录的次数是自己的梦想。此外,对于每年都能获得的巨额奖金,伊辛巴耶娃也有自己的细致打算。奖金的大半将被用来成立伊辛巴耶娃基金,用于资助全世界需要帮助的孩子。

  以撑杆跳运动为支点,将自我舞台无限拓宽。如天使般关爱世界,伊辛巴耶娃赛场外的飞翔刚刚起步……本报记者厉苒苒

  

新民晚报:伊辛巴耶娃的心头刺
伊辛巴耶娃出席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周国强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