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国安缓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4:00  北京晚报

  现在几乎所有北京球迷心里都惦记着一件事:国安要夺冠。心情可以理解,国安队就像北京球迷自己的孩子一样,孩子13岁了,马上要面临大考了,谁不希望自己家孩子考第一呢?

  记者记得在本赛季联赛前八轮过后,国安队4胜4平排在积分榜第一,当时曾有家电视媒体做出舆论调查:国安离夺冠有多远?面对一片大好的形势,球迷兴奋、媒体激动,这么一通煽乎,球员似乎也有点飘了,结果,第九轮客场1比3输给了青岛中能,遭遇当头一棒,“好一瓢凉水浇头,怀里抱着冰”。

  路要一步一步地走。现在很多人都在替国安看赛程,算分数,还有人为国安还要过几道坎儿操心。其实,记者认为,国安目前最大的坎儿是他们自己。

  国安目前有两点隐患:第一,伤病和停赛的影响。陶伟和堤亚哥是国安道路上缺一不可的人,而且堤亚哥是半路来到国安,体能储备是个问题,保证他俩的状态是李章洙必须考虑的问题;第二,国安队员普遍没有联赛夺冠经验。联赛收官这5场比赛如果能冷静面对,轻装上阵是尤为重要的。

  人们都有这样的常识,拳头只有收回来再打出去才更有力量。因此,后面的比赛国安不要着急登上积分榜第一,只要紧紧“咬”住第一名,缓称王是为了最终称王。我们惟有继续卧薪尝胆,期待着11月14日最后大翻盘的那一刻的到来。

  田伟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