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小将罗伯斯“提速”迅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杜文杰

  本报讯2007年世界田径总决赛于北京时间24日在德国斯图加特圆满落幕,5项赛会纪录和世界最好成绩产生,其中最有亮点的是古巴小将罗布莱斯创造的110米栏12秒92赛会纪录和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其中,女子400米,分享今年百万美元黄金大奖的美国人理查德兹再次以49秒2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问鼎,优势很明显。女子800米,肯尼亚的大阪世界冠军杰普科斯盖依然没有对手,最终以1分57秒87的新赛会纪录获胜。女子铅球,白俄罗斯的前世界冠军奥斯塔普丘克和新西兰的大阪世界冠军维利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以5厘米的优势击败对手夺冠,并创造了20.45米的赛会纪录。另一项赛会纪录产生于女子3000米,结果埃塞俄比亚的德法摆脱了四名肯尼亚选手的围追堵截,以8分27秒24的赛会纪录率先冲过终点获胜,肯尼亚选手包揽了第二至第五名,其中获得亚军的是切鲁伊约特。

  肯尼亚包揽前三名的比赛还有男子3000米障碍赛,其中夺冠的科埃奇幸运获胜,成绩是8分00秒67。而大阪世界冠军基普鲁托仅名列第三,说明肯尼亚在这个项目人才济济。在男子1500米角逐中,肯尼亚名将科门也有不俗表现,将冠军夺走,成绩是3分37秒96。

  最后一天比赛中,一些在大阪世锦赛上夺冠的选手余威不减,如巴哈马的托马斯和美国的沃克尔,前者以2.32米的成绩击败瑞典奥运冠军霍尔姆,再次摘走了男子跳高冠军头衔,霍尔姆以两厘米之差屈居亚军;而沃克尔则在男子撑竿跳比赛中以5.91米的成绩获胜,比大阪夺冠提高了5厘米。

  值得一提的是,挪威选手恩杜雷在男子200米比赛中击败了美国斯皮尔蒙夺冠,成绩是19秒89,后者仅以20秒18的成绩屈居第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