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世锦赛女举丢金不足畏 中国队没有大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08:23  新华网

  新华网清迈9月24日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24日的女子69公斤级举重比赛,刘春红丢掉了总成绩和挺举两枚金牌,这是本届世锦赛中国女队丢掉的首个总成绩冠军。不过,从场上表现来看,这个总成绩冠军虽然没拿到,但对中国女队而言并不是大麻烦。

  对于拿世界冠军拿到手软、破纪录成家常便饭的中国女举而言,一次世锦赛的成绩其实并不是非常重要,在北京奥运会前的这最后一次顶级赛事中,检验队员的实战水平、在实战中找出问题和差距才是最重要的。

  去年受伤后首次出征世界大赛的刘春红,赛前女队总教练马文辉就给了她适应比赛找感觉的首要任务。虽然丢了金牌,但刘春红举出了近来的最高水平,令马文辉直呼“想不到”,这正是除了金牌之外的另一种收获。

  在前一天刘海霞勇夺三金并打破世界纪录后,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高兴地说:“

中国队就是要有这种狠劲。”在他看来,输赢都是次要的,关键是要比出自己的气势来,在比赛中要疯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出自己的“十分”水平。

  中国女队目前训练水平比较高,在每个级别上都有多名尖子选手,可以说在世界上拥有最强的整体实力,但俄罗斯、泰国、韩国以及朝鲜在内的几个国家在不同级别上也都有着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无论是马文广还是马文辉都曾表示,别以为中国女队谁出去都能拿金牌,现在对手的实力也很强,关键还是能不能发挥水平。

  “以我为主”,是中国女队的一个关键词。无论是本次比赛崛起的朝鲜新人,还是从中国队手中抢走总成绩金牌的俄罗斯人,或者是本次被雪藏的泰国名将,实际上都不是中国女队最大的对手。中国队员们最需要处理的,就是把高水平的训练在比赛中发挥得更为淋漓尽致。

  在本届世锦赛目前为止的女子5个级别比赛中,中国队拿下了15枚金牌中的11枚。其中,陈燮霞在48公斤级、刘海霞在63公斤级都是包揽三项冠军,李萍在53公斤级、邱红梅在58公斤级也都拿下两金。

  这个成绩在本次比赛中足以笑傲群芳,可以说是相当不错的,但现在中国女队最需要的不是一枚两枚世锦赛金牌,而是一个成熟稳定的强大奥运团队。正如马文辉所说:“现在每个级别我们都不能让,都要有顶级的选手群。”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