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晨报:昨天 今天 明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1:01  重庆晨报

  这不是小崔说事,也不是关于白云和黑土“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昨天,今天,明天,像一幕黑白默片,以中国女足的陈年往事为背景,写实玫瑰们的今天,然后略带一点悲观主义色彩,抚今追昔,并惶恐地等待明天。

  这是一个充满复杂感情的夜晚,而原本最基本的“出局”和“告别”因子,反而被忽略。譬如毕妍泪眼婆娑,“看着她(多曼)哭就好像看着自己的妈妈哭一样,特难受”;譬如浦玮在场边足足傻站了5分钟,也没能忍住眼泪,8年前,挪威在她面前就像一个分分钟能捅破的纸人;又或者像张鸥影,白驹过隙的8年,只有她和浦玮两个人经历了与挪威人的两次命运迥异的交手,但性格刚强的张鸥影没有选择哭泣,而是狠狠地说,“一些年轻球员就惦记自己出名,忘记了如果球队什么都不是,你也什么都不是,我们以前那支队,多好……”,谁是张鸥影要炮轰的对象,猜来猜去,难道是那个逢人就讲“这是我的故事”的个性女孩?

  多曼不知道自己的明天是否还在中国,如果昨天晚上就是

中国女足的“最高级”表现,即便留任,她又拿什么去博奥运会的奖牌,这或许是昨晚她一直不愿说出“我想留下”的唯一解释。

  张鸥影和浦玮的昨天,毕妍们的今天,“武汉一夜”的微雨与月光,交错出荒诞的景致。

  中国女足的明天是什么样?尽管谁都不知道这个答案,但似乎谁也不想去探究,因为答案或许会很残忍……文/刘苏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