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冠军不是护身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6:08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一入豪门深似海,冠军不是护身符。

  里昂获得史无前例的六连冠,但是霍利尔下课了;皇马走出多年低迷,力压巴萨夺冠,但是卡佩罗被无情解雇了;穆里尼奥3年获得6个冠军,但是同样无法避免下课的命运。还有意甲冠军曼奇尼,欧洲冠军安切洛蒂,也是天天提着脑袋过日子,没一天轻松。做教练难,做强队教练更难,做豪门教练更是难上加难。

  做豪门教练难在何处?第一,难在欲壑难填。在波尔图,穆里尼奥只要获得联赛冠军,就万事大吉,联盟杯和冠军联赛只是意外收获。但是在切尔西,穆帅拿了英超冠军,阿布要求欧洲冠军,即便是拿了欧洲冠军,阿布还要求场场大胜,结果穆帅年年拿到2个冠军,也满足不了阿布的欲望。

  第二,难在面子难丢。卡佩罗是冠军教练,不是艺术大师,本来卡尔德隆请人家过来就是为了压倒巴萨,称雄

西甲的,但卡佩罗拿了冠军,卡尔德隆又觉得面子丢不起了。
皇马
是百年老店,“银河战舰”是攻势足球的鼻祖,伯纳乌是足球圣地,结果卡佩罗场场来个1∶0,这就像全聚德不卖烤鸭卖烧鸡,狗不理不卖包子卖烧麦,就算销量好,顾客也不答应。

  第三,难在关系难处。能够当上超级豪门的掌门人,大多都是作风强硬的大佬,切尔西的阿布、

AC米兰的贝卢斯科尼、里昂的奥拉斯,无一不是厉害的角色,一旦他们心情不好,炒人没有理由可言,而金牌教练同样多为性情中人,不肯屈服,最终只能走人,伴君如伴虎,自古如此。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