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朝鲜女足已进入世界一流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22日电 评论:朝鲜女足已进入世界一流行列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李鹏翔

  朝鲜队在本届世界杯中的表现证明了她们可以进入世界女足顶级行列,无论是2:2战平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还是0:3输给卫冕冠军德国队,朝鲜队都显示了足以与这两支顶级强队抗衡的水准。

  朝鲜女足在本届世界杯赛之前尚未获得世界的认可,虽然其20岁以下青年队在去年的俄罗斯世青赛中夺冠,但其国家队在往届世界杯中屡屡大比分输给欧美劲旅,因此在国际足球中的影响力可谓十分有限。但经过这次比赛,她们完全可以高昂着头离开。

  即使是高傲的德国主帅奈特也不得不承认,朝鲜队是她心中的夺冠大热门之一,能够击败这样的对手更增强了队员们夺冠的信心。

  朝鲜队与德国队的比赛足以算得上本届

世界杯的“决赛”,比赛所展现出的技术含量、整体配合水准比起朝鲜与美国队的那场重量级较量甚至更胜一筹,毕竟这是一场1/4淘汰赛,在比赛中双方都竭尽所能,更能体现朝鲜队的水平。

  0:3的比分无法真实地反映比赛的过程,在比赛中朝鲜队以55%对45%的控球率占据了上风,在创造的绝对机会上与德国队平分秋色,双方各有4次射正球门,德国队只是在总射门次数上以14次高于朝鲜队的11次。在上半场的前35分钟朝鲜队完全控制了比赛,将德国队压得几乎过不了半场,控球比在第18分钟时甚至达到了惊人的63%对37%,德国队在场面上的被动可以想像。

  德国队是幸运的,因为她们在最被动的时候凭借加里弗里克斯的一次完全“个人秀”取得了宝贵进球,下半场状态极佳的门将安格雷尔在第65分钟时又神奇地用指尖托出了朝鲜队势在必进的射门,然后又在第67分钟时依靠琳戈和斯米谢克的完美配合攻入了致命的第二球。奈特赛后也承认,这几个进球发生的时机恰恰是德国队最需要进球的时候,而实际上那也是发生在对德国队最危险的时候。

  如果你还不相信朝鲜队的实力,那么就看这样一个简单的事实——赛后国际足联技术专家们没有将最佳球员的荣誉授给德国队的三名进球队员、德国队的中场核心,而是交给了门将安格雷尔——这只能说明若不是其一次次神奇的扑救,德国队就无法取得这场胜利。

  挪威队主帅本特森在小组赛时曾说:“到目前为止我看的质量最高的一场比赛就是美国对朝鲜队的比赛,双方在个人能力和整体传接上都表现出世界最高水准。”不知他在看了德、朝之战后是否会再次感慨朝鲜队的实力。

  朝鲜队在身体条件上与德国队相比有着一定差距,在临门一脚和个人技术上与德国队相比也略有欠缺,但是她们利用积极的跑动和整体配合最大程度地缩小了与对手的差距,在场面上完全可以和对手形成均势。

  朝鲜队有着美好的未来,这支年轻球队中许多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大多是21-25岁的小将,另外在替补中还有三名年仅15岁的孩子,这支球队的潜力不可限量。

  尽管没有实现夺冠的目标,但金匡明和他的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样的目标并不可笑,如果朝鲜队可以在个人技术和整体配合上进一步提高,在身体力量上进行改善,这支队伍将很有希望维持在世界顶级之列。(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