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报纸评论:德国凶朝鲜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3:4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今天,2007女足世界杯将进入淘汰赛首轮———1/4决赛的争夺。虽然中国队的比赛要在明天进行,但今天的比赛具有极高的可看性。德国队对阵朝鲜队,英格兰队挑战美国队,超级强队在生死战中死磕,无疑将本届女足世界杯带入一个新的高潮阶段。

  “男人”间的较量

  德国女足无疑是当今国际足坛中,技战术男性化做得最好的球队,所以也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夺冠热门。身体条件出色,拼抢凶悍,再加上男足的技战术水准和一个堪比男性中锋的球星普林茨,这些都是德国女足顺利晋级的保障。当然她们的对手一样是男性化趋势很明显的朝鲜女足,跑不死的体能和凶狠的防守以及快速简练的打法,朝鲜队和德国队的较量绝对可以称作是“男人”间的对决。

  从实力上看,德国队的身体条件更出色,但朝鲜队的速度优势是她们爆冷的法宝。德国队主帅奈特赛前反复强调:“朝鲜队打法犀利,队员难以置信地服从纪律,训练极其刻苦,具有爆冷的实力。”而朝鲜队显然已经做足功课,仔细研究了德国队被英格兰队逼平的那一场比赛。可以预见,朝鲜队将在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立足防守,伺机利用自己的速度打反击。而德国队需要的就是如何利用身高优势尽早获得进球,她们不仅要依赖头号射手普林茨,更要依靠阵中其他球员的突然插上攻击。这场强强对话是本届比赛1/4决赛中最精彩也是最值得期待的一场比赛。

  “传统”间的较量

  美国队和英格兰队的比赛虽然强弱分明,但一样很有看点。从小组赛来看,美国女足的状态不错,但是远没有到最佳状态,这就给了英格兰队爆冷的机会。而英格兰队虽然以往战绩糟糕,但是她们这届比赛进步明显。

  对比两队男足的成绩,英格兰队无疑在美国队之上。但女足方面,美国队是这项运动开展最早的国家之一,因此也远胜于正处于上升期的英格兰队。但毕竟足球运动在两国的底蕴大相径庭,这次参加比赛的英格兰队虽然个人能力还是二三流,但是她们的技战术打法已经深得英国足球的真传,这也是她们为什么能够小组赛中挤掉亚洲新贵

日本队成功出线的关键。

  到底是女足传统强队美国顺利晋级,还是有着优良足球传统的英格兰队制造惊喜,还是在球场上才能真正分出胜负。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