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江晚报:哪朵玫瑰穿金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03:33  钱江晚报

  2007年世界杯女子足球8强诞生,居尔布兰森5球在握一路领先,玛塔、普林茨、史密斯仅以一球之差紧随其后,再后面是琳戈、斯米谢克、万娜、克里斯蒂安、瓦姆巴克各入3球。淘汰赛之后,她们当中谁最有可能穿上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金靴?

  世界杯开赛以来,赛前多名被看好的射手都有上佳表现。玛塔几乎是防不住的,普林茨仍然是德国战车的重炮,史密斯证明其英格兰头号女星的头衔绝非浪得虚名,瓦姆巴克的表现只能用“恐怖”形容,而琳戈、斯米谢克则证明德国战车的大炮不只一门。

  

澳大利亚的万娜、巴西的克里斯蒂安则堪称本届
世界杯
的最大惊喜。克里斯蒂安是玛塔的锋线搭档,当玛塔被盯死时,她总是挺身而出。万娜的表现让人震惊,这位每场都未能首发的超级替补不仅小组赛两战都有上佳表现,更在对阵挪威的关键一战中打入扳平的一球。挪威的居尔布兰森更让人意外,这名赛前默默无闻的前锋往往被人们错误地将其与中场核心古尔布兰德森混淆起来,但是现在她杀到了榜首。

  接下来,德国队对阵强悍的朝鲜队,两者都是世界顶尖球队之一,朝鲜队击败德国队并非没有可能,至少不会再让“年迈”的普林茨轻松进球了;美国队对阵风格接近的英格兰队一役将是瓦姆巴克和史密斯之间的“亲密对话”,实力更胜一筹的美国队挺进4强的可能性更大,瓦姆巴克也极有可能再为美国射落金子般的进球。

  巴西队取胜澳大利亚队应无悬念,玛塔、克里斯蒂安进球也在情理之中――小组赛最后一战玛塔尽管没进球,但别忘了,她射中一次立柱、一次横梁,多次让守门员手忙脚乱;对挪威队而言,四分之一决赛遭遇

中国队是个好消息――平心而论,挪威女足的实力高出中国队一筹,如果中国队未能跻身四强,那个可怕的终结者很可能就是16号居尔布兰森,并且她很有可能多进球把尾随者彻底甩开。

  假设半决赛的对阵形势是德国队对挪威队、巴西队对美国队,那么普林茨、居尔布兰森都有进球希望,玛塔或克里斯蒂安也会用价值连城的进球率领球队闯入决赛――无论是实力还是形势使然,巴西队玛塔、克里斯蒂安与居尔布兰森最终穿上金靴的可能性都很大。新华社记者 陈鹏 方列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