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中国女足扼住命运的咽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03:47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20日电 题:中国女足扼住命运的咽喉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曾志坚

  华丽的天津水滴体育场内氤氲缥缈,沸腾的看台上红旗翻卷飘飘。梦境般的赛场上,中国女足姑娘们像11名不屈的斗士,以2:0打破了新西兰队的“铁桶阵”,赶走了死神的威胁,紧紧扼住了命运的咽喉,也依稀抓住了复兴的希望。

  在与新西兰队的这场生死大战中,中国女足摆脱了国际足联接连调整赛程带来的干扰,丢掉了沉重的压力,用漂亮的攻势足球、酣畅淋漓的胜利向世界展示了她们必胜的信心、坚强的意志和铁一般的力量。她们以一种强者的姿态闯过了鬼门关。

  这场比赛或许仅是一场小胜,但意义重大。如果

中国队不能战胜对手,她们将在家门口举行的
世界杯
大赛舞台下成为伤心的看客,球迷或许会离她们而去。在中国足球这个浮躁的环境内,失败之后,主教练多曼斯基的前景和
中国女足
的前途都将立刻成为一个未知数。因此,这也不仅是决定她们在本届世界杯中能否小组出线的生死之战,也是一场决定她们前途的命运之战。

  这也是自1999年美国世界杯决赛以来,中国女足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顶住了压力、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可以说,这场胜利让我们看到了当年“铿锵玫瑰”那种无所畏惧精神的回归。

  虽然我们已经多次呼吁“女足第二次创业”,但中国队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就萎靡不振,2004年雅典奥运会0:8惨败给德国队,今年阿尔加夫杯赛0:4负于冰岛队,都是她们急剧下滑的标志。“第二次创业”?这似乎是个遥遥无期的目标。

  马良行、张海涛、裴恩才先后成为中国女足衰落道路上的匆匆过客,直到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个外籍教练多曼斯基的到来,中国队才止住了“自由落体”的颓势。

  虽然多曼斯基曾是马元安和马良行的手下败将,但她作为外籍教练有其优势,她的工作成绩也有目共睹。我们绝不能因此给她带上神圣的光环,更不能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在她头上悬挂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

  我们应该信任多曼斯基,应该给她更多的时间来导演中国女足的复兴大业。世界杯三场小组赛中,多曼斯基已经带领她的球队为我们奉献了两场精彩胜利。在世界赛场上如此出色的胜利,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很遥远的回忆。

  新西兰队主教练赫德曼赛后惊呼:中国队已经长大了。他同时呼吁球迷和媒体要对中国女足更加宽容,要给她们更多支持。

  这也正是我们该做的。(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