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翔旋风”登陆大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记者“无翔不欢”,日本媒体起“黄金升龙”外号

  昨天下午,在日本大阪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主新闻中心,一堆中国记者围在一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一位后来者问:“你们都不用采访吗?”回答众口一词:“忙啥啊?刘翔都没到呢!”

  对大多数中国记者而言,世锦赛就等于刘翔,他的成绩、他的行踪、他的师傅……都是追踪的重点。更何况,“翔飞人”几乎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大赛唯一的夺冠希望,岂能不重点“关照”?

  为了不让刘翔过多受外界干扰,师徒俩和男子跨栏的另两名选手史冬鹏、邢衍安特意没与大部队一起出发,晚了两天才飞抵大阪。他们的“迟到”,却让早到的记者在开赛前几乎陷入“无米下锅”的地步。听到刘翔将飞赴大阪的消息,记者们无神的眼睛立马放光,一些记者立即商量如何“接机”、到酒店拦截等“行动”,尽管他们也知道,这样“忙活”基本上不会有什么效果。

  就在中国的“老记”都围着刘翔团团转时,当地刮起的“翔旋风”劲度也不小。当地的专业报纸《日刊体育》昨天就以很大篇幅介绍刘翔,称其为“常常迫使那些黑人选手俯首称臣的中国飞龙”。文章说:“24岁的他精力充沛,形象健康,深受亚洲女性的喜爱。”本次世锦赛独家电视转播、日本TBS为预热而做了一档极有趣味的节目:首先选出5位世锦赛人气最旺的超级明星,接着由著名主持人板仓孝一给他们起“外号”,其中刘翔的外号是“黄金升龙”。板仓孝一在解释这一外号时说:“中国的强大象征是龙,而对于龙最好的愿望是能够飞升起来超越自己。”

  近几天,一些当地报纸也有关于刘翔的报道,甚至写到他喜欢蚝油、积攒硬币和唱卡拉OK,其无所不知令一些中国记者都自叹弗如。本届大赛组委会精心印制的特刊重点推介5位巨星,刘翔赫然在列;其他选手分别是牙买加的百米短跑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美国短跑名将泰森·盖伊、埃塞俄比亚中长跑名将德法尔和俄罗斯女子撑杆跳高“皇后”伊辛巴耶娃。

  根据赛程,刘翔将在8月29日的预赛首先亮相,随后在30日参加半决赛。北京时间31日21时20分,男子110米栏将作为压轴赛上演———“翔旋风”或许将会达到最高风力。

  特派记者 周方平(本报大阪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