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田径世锦赛 闷而不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18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世锦赛开赛前最后一天的大阪,只闷,不骚。

  温度35摄氏度,相对湿度接近100%。所以,千万不要被木村拓哉们的偶像剧给骗了,至少大阪没那么眉清目秀,清爽可人。尤其是临近傍晚,整个城市湿润而闷热,海风吹过,就像一个转动的大空调从屋子里吹出来的热气,让人眉头紧皱。大阪是日本最大的重工业城市,空气质量自然好不到哪儿去。我想起从机场出发到市中心的高速公路那一段,两侧尽是些钢铁建筑物,感觉像进入变形金刚的世界,那些巨型机器人会“蹭”地一声冒出来。

  新闻中心也是闷成一片。由于无线上网出了问题,整一白天,记者们的电脑统统罢工。新闻中心几乎成了一个公开的聊天室。好在比赛还没正式开始,只是有些闷不下去的战友,索性拎起包,出门“血拼”去了。可怜那些英语不灵光的志愿者,只看见他们,面带微笑和菜色、下盘虚浮地游进来游出去。

  还有刘翔。当这个田径场上最具话语权的黄种人,面对热情的媒体,用一只推开话筒的右手,和一个坚决的背影来表达“闷闷不乐”的情绪时,我们才感觉到了,也许暴风雨真的要降临了。(朱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