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晚报:陈忠和导演决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10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廖旭钢 采写

  连续第二天,中国队再度打入第五局,而北仑不愧为中国队的福地,中国女排又一次赢得了决胜局,更为难得的是,女排这次3∶2击败的,是有着“中国杀手”称号的意大利女排。

  在经历了昨日喜极而泣式的艰难胜利后,中国

女排在今天的比赛中焕然一新,防线坚固程度上升了不止一个档次,拦网和进攻也有了很大起色,而最为关键的,还是气势。

  不仅如此,似乎运气也在中国队一边。

意大利队主教练博尼塔对这场比赛势在必得,全场五局时时刻刻都站在场边没有坐下过,对每一个压线球都锱铢必较,而现场大屏幕也只好一遍又一遍地回放慢动作,事实证明大多数中国队打出的压线球都在边缘最后一丝以内。

  中国队完全可以在第四局就拿下比赛,她们一度24∶23领先,离最终胜负只有一步之遥,陈忠和却在几个最关键、场上压力最大的时刻将孙小清以及

总决赛阶段从未上场过的韩旭等小队员放上去发球,几名年轻选手无一例外地发球不过网,最终将比赛拖入第五局。

  其实,在前三局比赛中,马蕴雯和魏秋月等人已经暴露出发球不稳的迹象,陈忠和在那种时刻选择的做法,导演的味道比较浓厚。尽管在赛后陈忠和主动微笑着认错,说听了小队员们的请战,出于相信队员的角度而将她们放上场,但记者宁可相信这是陈忠和有意而为之,让她们在高水平的比赛中得到提高。

  在前一晚周苏红表示“彻底放下了胜负的包袱”后,陈忠和也以实际行动进行着呼应,此举背后的潜台词是:宁可放弃到手的胜利,也要让手中的年轻队员得到最大的锤炼。一个发球失误,给你两个,两个不行,就给四个,让全场的遗憾声来催促小队员的成长。此刻的陈忠和,才真正脱下“老好人”的外衣,显露出作为名帅的果断和大胆。毕竟,我们的主战场还是在明年的奥运会上。本报北仑8月24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