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日报:失败并不总是成功之母--评女排连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2: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女排最近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上连续输给波兰、俄罗斯、意大利、荷兰等强队,在总决赛中的前两场比赛表现也是起伏不定。战绩表明,女排的现状不尽如人意。在剩下不到一年的备战时间里,这支三大球中被人们寄予夺牌希望的队伍面临着无比严峻的考验。

  胜败乃兵家常事,这是人人都明白的道理。关键是如果仅仅因为战术临场发挥等问题失利,还来得及补救;但如果实力就是不如对手,恐怕就不是一年半载可以解决的了。通过这几场比赛来看,中国女排在不少方面与世界强队存在着差距。我们的强攻、拦网甚至快攻等都有明显的弱点,新老结合的女排在赛场上的确显得力不从心。两年前我们的优势如今已荡然无存,过去仅有俄罗斯、巴西、古巴队等几个老对手,现在变成列强环伺。人们对女排的现状、前景应该有个清醒的认识。

  很多时候,理想和现实总是有一定的差距,尤其是在瞬息变化的赛场上。在不占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凭什么就该是你赢呢?这实在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道理。

  中国

女排有很好的光荣传统,是一支敢打硬拼的队伍,也有自己一套独特的战术打法。今年的一系列比赛既不要看得过重,但也决不能轻视,因为比赛过程能够帮助我们查找出存在的隐患和问题。

  联想到中国军团在近期举行的一系列奥运测试赛成绩,可谓喜忧参半。但是我们不能想当然地以为在剩下的时间里一切还来得及,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失败并不总是成功之母,屡战屡败并不鲜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