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晨报:“复仇”含金量有几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3: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沈阳8月1日电)

  今晚,国奥队为战胜了博茨瓦纳队而欢呼雀跃。在约一个月前的南非邀请赛上,中国队大比分惨败给博茨瓦纳。

  然而,2:0的比分,难道真能表示国奥队跟一个月前的国奥队,有了很大的进步吗?复仇之战的含金量到底有几成?在品味胜利的同时,这些问题国奥队必须想清楚。

  博茨瓦纳缺少了5名主力

  博茨瓦纳队来了,可这支博茨瓦纳队,跟参加南非8国邀请赛的那支,有了很大的不同。据博茨瓦纳国内媒体报道,与在南非勇夺亚军的队伍相比,该队缺少了5名主力队员。

  在球队前往沈阳前,博茨瓦纳的《报道者》特意采访了该队的主教练布赖特。采访中,布赖特介绍了球队的最新情况。这次球队带了19名球员参加比赛,跟南非8国邀请赛相比,缺少了5名主力。

  据悉,缺少的5名球员,不仅是球队的主力,还是球队的中坚力量。后防中坚塞卡诺恩亚纳的因伤缺席影响最大。同样因伤缺阵的还有曼伽拉和莫尔梅迪两名球员。而来自BMC俱乐部的边锋拉默黑毕杜、效力于诺特瓦内的门将舍甫科洛则因为要代表各自学校参加比赛,也没来沈阳。

  博茨瓦纳靠赞助才能到沈阳

  博茨瓦纳到沈阳参加四国赛,差点因为资金问题而夭折。他们在南非8国赛上的表现打动了中国足协,向博茨瓦纳队发出了邀请。在国际足球赛场上很少露面的博茨瓦纳自然非常希望得到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不过从非洲到亚洲,路费相当可观。

  据博茨瓦纳体育文化部部长菲托介绍,此前由于旅途费用没有着落,博茨瓦纳差点打算放弃。最后一刻,在博茨瓦纳电信公司Mas-com、世界最大

钻石开采商德比斯瓦纳各15万普拉(约合2.5万美元)、博茨瓦纳华人商会3万普拉(约5000美元)的赞助下,博茨瓦纳才得以来到沈阳。

  而中国国奥就从未为钱担心过,连

日本队主帅反町康治都开始羡慕起中国国奥来了。

  博茨瓦纳战前24小时才到赛地

  旅途劳顿也大大影响了博茨瓦纳的发挥,这次他们的沈阳之行可谓历尽艰辛。该队原定的行程是经新加坡转机,7月29日抵沈阳,但由于转机出现问题,他们的行程一再被耽误。7月30日,北京天气恶劣,首都机场很多航班受到影响,博茨瓦纳队也被迫在北京滞留了24小时之久,在首都机场等航班时,博茨瓦纳队员甚至不得不靠快餐来充饥。7月31日晚上8点多,他们好不容易抵达沈阳,此时距离比赛只有24小时了。博茨瓦纳队的10号皮艾罗·科迈说:“下飞机的那一刻,觉得腿都不是我自己的了。”

  赛后博茨瓦纳炮轰裁判

  比赛中,本场比赛的主裁判、金哨孙葆洁的执法引起了博茨瓦纳队的极大不满。他们的主帅和孙葆洁在比赛中就发生过口角。赛后他更是对裁判进行了炮轰。“我对裁判非常失望,一个国际级裁判怎么能这样。这样子,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也是不光彩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