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波士顿面临“幸福的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扈建华

  皮尔斯、雷·阿伦,现在又来了加内特,今年夏天,凯尔特人已经打造出了一套全新的强力阵容。

  但与此同时,凯尔特人也将自己以前搭建的基础全部拆散。交换雷·阿伦时,凯尔特人付出了大卫· 韦斯特、斯泽比亚克和今年的5号新秀杰夫·格林以及第35顺位的选秀权;交换加内特时,又付出了艾尔·杰弗森、杰拉德·格林、莱恩·戈麦斯、特尔费尔以及拉特里夫等五名球员和未来的两个选秀权。这样一来,凯尔特人已经把自己这几年精心培养的年轻一代以及未来的新秀全部送出。

  在打造新“三剑客”的同时,凯尔特人也不得不面对新的问题。

  首先就是轮换阵容的改造。目前,“绿衫军”阵中的当打之人几乎全被送走,只剩下托尼·伦,拉加·隆多、奥洛沃坎迪、帕金斯和斯卡拉布赖恩等几名替补球员,而且“三剑客”下赛季的薪金总额将达到5200万美元。总裁麦克海尔后面的工作就是利用手中不多的余钱,去为球队寻找尽可能出色的角色球员。

  再有,巨星云集的球队往往也是内部危机最多的球队。交易之前,皮尔斯是凯尔特人的老大,雷·阿伦在

超音速说一不二,加内特更是
森林狼
的标志性人物,但转会后,谁将是球队的王中王,必将有一番新的争夺。

  另外,皮尔斯30岁,加内特31岁,雷阿伦则是32岁,“三剑客”的年龄已经不再年轻,如何在下赛季里迅速让几位球星找到位置,如何在比赛中分配三位球星的出手次数和控球时间,也是对主教练里弗斯的一大考验。一旦新阵容没有打出人们期望的成绩,第一个出局的肯定是主教练。

  当然,这些问题只是凯尔特人队“幸福的烦恼”,上赛季他们的战绩只有24胜58负,在聚齐了三位实力超群的球星之后,下赛季的战绩必定会更上一层楼,但如何在未来几年的有限时间中求得分赛区冠军、东部冠军甚至是总冠军,就要看总裁麦克海尔和这几位大腕的后续表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