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有一种爱 叫放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2:35  济南时报

  □罗 宁

  石破天惊。

  加内特即将被交易至凯尔特人,“狼王”今后会穿上绿衫。

  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当它真的发生了,还是震撼了全联盟。这宗交易只不过牵扯了森林狼和凯尔特人两支球队,但却颠覆了东西部的实力对比。

  并不止是森林狼失去了NBA最优秀的大前锋,整个西部联盟都失去了他。

  波士顿并非加内特期待的目的地,但凯尔特人的决心打动了他。拥有了皮尔斯、雷·阿伦和加内特,凯尔特人就拥有了争夺总冠军的实力。

  不必去想21号

球衣会在哪里退役,在这一刻,什么也比不过那枚戒指的诱惑。

  未来尚不可知,总冠军也可遇不可求,但加内特这样的球员如果连希望都看不到,就实在太悲哀了。

  埃尔·杰弗森、杰拉德·格林、莱恩·戈麦斯、特尔费尔、拉特利夫,加上两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

  一个加内特换来了这么多,还有未来五年1.25亿美元的超级续约方案,“狼王”真的是硬通货。

  联盟里一切都是生意,而这真是一笔好生意。凯尔特人在拉里·伯德自1992年退役之后第一次回到了联盟顶尖球队的行列;

森林狼获得了重建球队的筹码和薪金空间;加内特终于可以进入季后赛去为总冠军拼搏;东西部联盟的实力也得到了平衡。

  面对现实,没有比这更好的结果了。

  这个联盟里没有所谓的“非卖品”。比如艾弗森,忠诚只不过是一厢情愿,面对背叛也要面带微笑姿势漂亮。但加内特和森林狼又是另一回事,他们真正相爱了12年,其间没有过摩擦误解怨恨,任何时候都把对方放在第一位……

  当初那六年1.26亿美元的大合同,是对这段恋情的承诺,也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付出12年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每个晚上努力工作,加内特为明尼阿波利斯这座偏僻小城带来了声望,为标靶中心带来了票房。但在最好的时候,加内特和他的球队也没有获得总冠军,然后,甚至连打进季后赛也渐渐成为不可能。

  森林狼一直在努力,每一笔交易都是为了取悦伟大的“狼王”,都是为了能给他找到帮手。只不过,正是加内特那厚重的合同成了最大的障碍,球队买不起更好的球员,无力提升阵容。

  森林狼和加内特,为了对方都已竭尽所能,距离共同的目标却越来越遥远。

  终于发现,正是因为相爱太深才拖累了对方也伤害了自己。

  值得庆幸的是,他们都及时放开了彼此,那曾经紧紧握着的手。

  有一种爱叫放手,为爱放弃天长地久。

  每一次,都只能爱上一个人。分手的时候,也没有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