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市晚报》孙健:伊拉克也有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5:59  长春《城市晚报》

  记者 孙健/报道

  本报讯 欧洲杯有丹麦童话,有希腊神话,现在这些东西亚洲杯也有了,本届亚洲杯上演了一幕伊拉克神话,在昨天进行的亚洲杯决赛中,伊拉克以1比0战胜了老牌亚洲杯冠军沙特队,历史上首次当上了亚洲盟主。为伊拉克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是10号尤尼斯,他在第71分钟接到队友罚出的角球头球破门得分,这是他在本届亚洲杯上的第四个进球,也是凭此球,尤尼斯并列成为本次亚洲杯的最佳射手,还获得金球奖。最佳射手奖杯颁给了沙特的雅希尔。伊拉克这两年有一些出色成绩,他们在2004年奥运会上取得第4名、去年亚运会上拿到亚军,那本次能夺冠还是超出了大多数人的预料,轰动性不亚于2004年欧洲杯希腊队夺冠。他们和希腊队有相似之处:小组出线后都没有丢球,而且他们的防守比希腊还出色,6场比赛一共才丢了2个球。不要再责怪中国队为什么在预选赛输给伊拉克队,我们输给了亚洲冠军,奇怪吗?

  这几年我们的媒体总是喜欢用朝鲜队来“教育”

中国队,看看人家在物质条件远不如我们的情况下踢得还那么顽强。.现在我们要向
伊拉克
学习了,学学人家为什么在战火纷飞的背景下还能拿下亚洲冠军,足球比赛就是有这样的魔力,1954年联邦德国意外地战胜了世界第一强队匈牙利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创造了“伯尔尼奇迹”,此次冠军对联邦德国人的影响力非常大,国人受此鼓舞,一举摆脱了
二战
后的颓势,逐步迈入了世界强国行列。现在伊拉克队意外地获得了亚洲杯冠军,希望伊拉克人民也能从这次冠军中得到鼓舞的力量,勇敢地站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