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州日报:东亚球迷真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4:50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述评

  应该说,这是一届让中国球迷,乃至东亚球迷都感到不快的亚洲杯,中国足球刚过小组赛就成了看客,近三届亚洲杯头一次冠亚军决赛没了东亚球队的身影,根据亚足联昨日的决议,2011年亚洲杯将在卡塔尔举行。

  西风再次压倒东风

  本届亚洲杯是象征西亚足球再度压倒东亚的一届亚洲杯,从1992年开始的过去四届亚洲杯里,东亚球队获得了其中的三届冠军,虽说都是日本夺冠,却不能不说是东亚的骄傲。

  从比赛场面和进球数来说,西亚球队也远胜东亚,计算比赛90分钟内的进球数,沙特和

伊拉克在本届亚洲杯分别攻入12球和7球,超过日本的11球和韩国可怜的3球。虽说在前日的三、四名争夺战中韩国最终点杀日本,但那只能说是门神李云在一人的功劳,排除一贯的“锋无力”缺陷,日本技战术水平仍居东亚之首,中国队被远远甩在了后面,小组赛都未出线。

  值得一提的是,伊拉克是在国内战火纷飞的情况下夺得冠军的。

  水平低下赛事枯燥

  本届亚洲杯的比赛很难看,绝少看到漂亮的进攻和较多的进球,而在90分钟比赛里进球最多的比赛是由中国队创造的,5∶1大胜

马来西亚,全场6个进球,可惜中国队随后的表现却只能让人苦笑。1/4决赛开始一半的场次只能用点球决出胜负,全部都与东亚球队有关。

  场面难看,进球偏少的原因并不是各队更注重防守,亚洲球队技术粗糙、技战术混乱而无法实现有效进攻是最大根源。亚洲杯的可看性远不如之前结束的美洲杯,甚至比不上非洲杯足球赛。

  比赛水平低下也与赛事组织混乱有关,东南亚四国联合举办其实是个可怕的错误,球员因组织不力而无法得到休息也有很大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