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张清晨:亚洲足坛格局未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3:10  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张清晨

  沙特和伊拉克队的决赛为本届亚洲杯画上了句号,伊拉克队一球力克三届冠军沙特队,历史上首次捧得冠军奖杯。虽然日本、韩国、伊朗等传统强队最终没能出现在决赛场上,但他们仍显示出了强队的风范。中国队及几个东道主队没能走得太远,也再次证明了实力上的差距。

  就目前来看,亚洲球队现在还没有超一流球队,即便是名声在外的日本、澳大利亚或者韩国,他们也没有强大到战无不胜的地步。前几年名不见经传的伊拉克队,在本届亚洲杯赛中大放异彩,正是他们出色的表现,使他们已经跻身亚洲第一集团当中。如果完全按实力而言,沙特、伊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拉克这6支球队应该属于亚洲足球的佼佼者,称其第一集团毫不夸张。

  日、韩两队并没有在本届亚洲杯上表现出他们自己的真实实力,虽然他们在比赛中拼尽了全力,但是多名主力队员的缺阵使他们的实力大打折扣,如果全部主力归队,这两支球队依然是令人惧怕的。

  除了日、韩、伊朗和沙特队这些亚洲传统强队仍占据亚洲第一集团之外,

伊拉克队和澳大利亚队的加入对第一集团的影响并不太大,因为他们本来就具有立足第一集团的实力。澳大利亚足球加入亚洲之后,本想得到老大的地位,但是他们在本届亚洲杯上却被踢得灰头土脸。其实这并不是澳大利亚队的真实实力,不然他们也不会在德国
世界杯
上取得让人刮目相看的成绩,正是他们对整个亚洲足球的陌生,和自己傲慢的心理才在本届亚洲杯上早早夭折。伊拉克队充满斗志,他们细腻的技术和强壮的身体在本届亚洲杯上表现得淋漓尽致,这支长期不被人重视的球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精彩的发挥让所有人为之感动。

  伊朗、沙特等球队本来就是亚洲老牌强队,在本届亚洲杯中他们给我们的感觉依然是亚洲一流。尤其是沙特队,在追求技术的同时又增添了一些欧洲元素,让他们更加难以对付。

  虽然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早早被淘汰出局,我们还是把他放在亚洲二流球队当中,因为国足的真实实力与今年的战绩并不成正比,只是主教练朱广沪的执教能力严重阻碍了国足的发展。与中国队实力相仿的还有乌兹别克斯坦队、卡塔尔队、阿曼队和阿联酋队。这些球队在长期内并不能左右亚洲足坛的局势,同样也不会掉到亚洲足球的最底层。

  关于东南亚和南亚的几支球队,虽然有几支球队在本届亚洲杯打了几场漂亮仗,但是他们终究没有太大进步,若要在整体或综合实力上有明显的提高,泰国、

马来西亚、越南、印尼等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