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晚报:没面子的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12:45  武汉晚报

  十月份,国足又得屡败屡战,出征世界杯预选赛了。从第一轮打起并不跌份,除了参加上届世界杯的亚洲五强,其他球队都是一样的劳碌命。伤感情的事情在于,中国足协事先竟半点风声没听说,副主席杨一民参加亚足联会议,纯属举举手、喝喝茶的干活,印象里,这不是第一次了。

  据说亚足联执委杨一民,是最后一个抵会的代表,等他去时,连会议资料都领完了。而预选赛计划,亚足联早已上报国际足联,并得到了批准。从纵横东西亚,到丧失话语权,再到提前通知都免了。

  作为亚足联三号人物的张吉龙,根本就没在中国足协任职,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人家没义务向我汇报”。在其位的某博士生导师,却不谋其政,外带偷懒,占着茅坑尸位素餐。中国足协近些年有多衰可以想象。

  

中国足球偏爱外行领导内行,管行政的、练田径的出任一把手,抛出“每天一个一万米”、“三从一大”的口号很正常。可问题是他们还死要面子,米卢历史上首次带队闯入
世界杯
,回来他和他的“快乐足球”,都成了批判对象,因为领导嫌输得难看。

  现在好,国足一再探底,世界杯改道去亚洲杯丢人了。可球迷盼望“推倒重来”的

地震,却迟迟不见踪影。要说都是这么爱面子的人,足球管理者们的自尊底线又在哪儿呢?只能相信,他们都是聪明人,面子我所欲也,位子亦我所欲也,面子与位子不可得兼,个个知道还是位子更靠得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