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一月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2:53  深圳新闻网-晶报

  这是史无前例的,中国男篮成年队一天有两场国际比赛打:昨天上午,由国家二队在亚洲锦标赛上打约旦;昨天晚上,由肩负奥运会重任的国家一队在斯坦科维奇杯上打委内瑞拉。从这样的举动中,我们可以读出中国篮球的雄心—亚洲太小,世界为大!

  任何雄心壮志,都必须从一点一滴做起。中国男篮在经过集训后,在广东多地转战打四国赛,还远赴美国打夏季联赛,而在征战完斯坦科维奇杯后,还将到欧洲拉练。尽管核心人物姚明要到9月份才归队,但是突破奥运会世界老八的目标,更需要多做的是姚明的队友们。

  缺少姚明,

中国男篮的标签是“郅联组合”。其实从
中国队
一系列比赛,甚至具体到昨晚的比赛看,这支队伍更像是大郅的球队,阿联的名头远远大于他在场上的作用。

  可是在过去的一个月间,阿联却是中国篮球的头号热点,他与雄鹿之间的“故事”,至今还没有个清晰的眉目。NBA对于姚明来说,是进行中的事业;对于大郅来说,是已经过去的片段;对于阿联来说,会是什么呢?我们还不知道答案,我们只知道阿联的实力还没达到可以在NBA叱咤风云的境地。

  6月29日上午,阿联被雄鹿第六顺位选中,到今天整整一个月,是为纪念—没有喜悦,没有痛苦,有的是等待,漫长的等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