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晚报:环法的悲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4:59  厦门晚报

  在22天的时间里,要完成3579公里的路程,这其中还包括6个山地赛段和2个丘陵赛段,这就是今年环法的魔鬼赛程。已有百年历史的环法自行车赛以路途艰难而闻名,但巨额奖金的诱惑也是车手们难以抵挡的。本届环法总奖金额为320万欧元,总冠军的奖金更是达到45万欧元。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据法国《队报》的统计显示,一场足球比赛将消耗4500-5000大卡,全程马拉松选手将消耗5000-6000大卡,而环法自行车每天要消耗10000大卡!如此高能量消耗对运动员的身体提出了不同寻常的要求,运动员借助药物提高成绩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人人都用药,人人都知道他人也在用药。

  美国选手阿姆斯特朗,德国人乌尔里希和去年的

环法冠军兰迪斯,众多名将涉嫌兴奋剂丑闻让百年环法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打击。据了解,近8年来,受兴奋剂丑闻的影响,环法的收益也在下滑。2004年,赛事收益为1.35亿欧元,2005年已经跌到1.1亿欧元,今年比赛还没有结束,德国两家公共电视频道ARD以及ZDF(相当于德国的CCTV)就不再转播环法。

  维诺库罗夫在兴奋剂检查中结果呈阳性,只是今年环法兴奋剂丑闻的序幕,丹麦车手拉斯姆森被勒令退出本届环法自行车赛,才是追查兴奋剂的开始。

  百年环法造就了无数英雄,为了延续英雄的

神话,后来者只好不择手段,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就是环法最大的悲哀。而这悲哀,与其说是环法的悲哀,不如说是人类的悲哀,在追求永无止境的金钱和荣誉的时候,谁还能保持一颗平常心?

  李京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