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霸周刊:阿帅幸福的有点烦 火箭更衣室暗雷密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0:24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不顺的时候必须要看到希望,这是生活中的警句。顺利的时候一定要看到困难,这是生活真谛于NBA的升华。范甘迪一直愁眉苦脸,没有最合适的后场,配角缺乏攻击性,姚麦少帮手,几方面下来皱眉快延伸到了光脑壳上。阿德尔曼一直在微笑,时运大不同,后场储备多到有些淤积,全明星加准明星,几乎已超过了常规八人编制。不过也是烦从笑中来,你得怎么编排啊?

  我已风光过好多年。一回家弗朗西斯就抛出了这样的话。媒体大军怕没听清,弗朗西斯于是又深入阐述,句句不离“不想突出自我,只想球队赢球”。但在火箭为其安排的见面会上,他一句“你们都知道我是谁”还是让不少人冒出了冷汗。加之罗森从ESPN处吹过来的“警惕弗朗抢班再夺权”,有些担心决不是没有必要的。

  阿德尔曼依然保持着微笑:我选择的是能帮忙的球员,哪怕是范甘迪曾送走的。话说的还算含蓄,但意思同当年范甘迪入主时那嗓子“因为有弗朗西斯我才来”有异曲同工之妙。但他心里很可能一直在打鼓,弗朗西斯该怎么用?这厮是发誓要为

火箭赢球做贡献,但他早就给出过定义:为了赢球,我就要展开个人攻。

  最让阿帅着烦的还是球员的地位问题。这可绝不像国内媒体“翻译”出的“我选择的都是姚明熟悉了解的”这么畅快。上赛季火箭进一步调整为麦蒂辅佐姚明,普林斯顿体系下,尽管姚明作用还会被突出,但麦蒂无疑才是头号核心,这种变化已存悬机,更何况一个弗朗西斯还高调回归。

  弗老大说“姚明很强,麦蒂特棒,其他球员都挺出色”,没错,放下姚麦弗这三位亮星,火箭其他人如何安排也是阿德尔曼的心头事。邦齐·威尔斯冲着他才留下,但这位能打2、3、4号位的强将,在哪个位置都不是头号人选,邦齐能踏实吗?麦克·詹姆斯当初被火箭送走,就有抱着球不松手惹恼麦蒂的因素。斯科拉该怎么用才能体现出欧洲最强的本色,而不再出现斯潘那样的因爱成恨。

  阿德尔曼一直在微笑。当年在国王,面对韦伯与佩贾必然摩擦出的地位火花,面对毕比的性格,面对马鲁夫兄弟的指手画脚,他始终在微笑。有人说这解决了问题,也有人说这是一种放纵。火箭更衣室中,该有的雷都有了,邦齐不炸才是新闻,詹姆斯不独傲才是意外,弗老大与麦老大成为好兄弟的可能性远低于有朝一日因最后一投而发生冲突。阿帅可以继续笑,但幸福中的烦恼绝对少不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