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易建联不是科比 丈量别人要先丈量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9:27  中国体育报

  肖逊 部国华

  从6月29日NBA选秀大会至今,易建联的归宿问题越发变得扑朔迷离,先是雄鹿的一往情深,阿联“拒绝”态度坚定,接着又是NBA总裁从中斡旋,阿联这厢无果,接着7月23日又传出雄鹿签下2001年的扣篮王、本队旧将戴斯蒙德·梅森。这对于阿联来说不知道是柳暗花明,还是暴风雨前的平静。这位“火箭公敌”是否能够联手阿联?

  也许,和雄鹿的联姻,开始的确有点拉郎配,但不管怎样,阿联不是NBA自由球员,只是一个新秀,而雄鹿选中阿联,也决不是存心搅局,又是首发,又是保证上场时间,又是量身订做三角进功战术,这些都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对于易建联的归宿,从主观上我们都希望他能到一个华人众多,适宜发展,并且有进季后赛,甚至将来有争冠军实力的球队,但现实是残酷的,NBA是一个大市场,它有它健全完备的体系,它有它的原则,每一个人,每一个球队,每一个老板,甚至每一个城市都要适应NBA这个大市场。

  实际上易建联不是科比。从这次赴美国的夏季拉练就可以看出,易建联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除了那个对骑士的绝杀,6号新秀基本上没有什么上佳表现。如果单纯是为阿联考虑,雄鹿许诺的主力位置,充分的上场时间,绝对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诚然,密尔沃基这座城市没有洛杉矶、芝加哥大,人数也不多,但以目前易建联的水平,真的能够保证到其他队打上主力的位置吗?斯潘比他又如何呢?

  记得看过这样一个寓言:有一杆公平秤,主人对它很器重,它自己也渐渐骄傲起来,吹嘘世间一切东西它都可以知道重量。起初没人愿意与它争辩,突然有一天,一个被它称过的土豆实在忍不住了,问它:“你知道自己的重量吗?”秤答不上来,哑口无言。

  有时,我们总是衡量别人的重量与优劣,却常常不知道自己的重量与好坏。我们只有更清楚地认识了自身,才能做到以公平的眼光去看待其他事物,从而赢得人们的认同与支持。

  其实,在美国,在全世界,削尖脑袋往NBA钻的,大有人在,比易建联水平高的也不计其数。以笔者之愚见,易建联还是老老实实去密尔沃基,好好打上三年,然后就像很多球员那样,凭借自己的能力获得更大合同去更大的城市打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