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土帅降低球队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2:49  济南时报

  朱广沪和他率领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再次尴尬地回家了。这不是国字号土帅外战的首次铩羽而归,却再次印证了土帅与国字号球队联袂的前景:由一个失败,走向另一个失败。

  此次出征亚洲杯,郑智等多名海归助阵,让朱广沪率领的这支国足于昏暗之中透出微弱的荧光。首仗5比1横扫马来西亚,次战2比2平老克星伊朗的上半场,国足的光芒渐似100瓦灯泡。然而乌兹别克斯坦人像一个淘气的孩子,把国足这盏刚刚挂上的电灯,一弹弓打碎了。于是,天黑;于是,球迷请闭眼。

  联赛中闯出“朱克洋”鲜亮招牌的朱广沪,在国足灰头土脸,他的下课,惟差程序而已。联想到其他土帅在国字号的过往命运,比如徐根宝,比如戚务生,比如沈祥福,近10来年土帅的沉沦已成普遍现象,其背后的规律是,土帅的能力在亚洲足坛尚不构成

竞争力

  过去我们偏重于留洋,以为旅欧球员是改善国字号低迷现状的捷径,而土帅们持续不断的碰壁告诉我们,一打好球员使用不当,同样不会有战斗力。1997年十强赛、2003年国奥

预选赛、2007年亚洲杯,主帅的指挥不力,让我们球队的表现远低于实际水平。如果把球员比作“经济基础”,把主教练比作“上层建筑”,那么,主帅这个“上层建筑”已经落后于球员这个“经济基础”。

  问责不应到主教练为止。比主教练还“上层”的“上层建筑”,应该为自己的用人负举荐和领导之责。不仅是徐根宝、戚务生、朱广沪,还包括施拉普纳、霍顿、阿里·汉等一干能力不足的洋帅,每一个平庸者的背后,必有一个昏聩的负责人。

  艾国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