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日报汪大昭:绿茵迷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2:1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有这样一种说法,人的两腿长度不完全一致,迈步也存在长短微差,前行就是不断纠正偏差的过程。如果蒙上双眼往前走,注定偏向短的一侧,最终会兜一个圆圈。

  偌大绿茵场,偌大绿茵工程,假如迷路盲行,也会前半圈是前进,后半圈是倒退,浪费光阴。

  中国足球队在亚洲杯赛中输得糊里糊涂,招来不少指责甚至骂声。如果人们都认定根本没戏,兵败之后何来那么大火气,不痛斥不足以泄愤?可见,很多人还是抱着希望。历史证明,希望变成失望以后,经过一段时间,这希望往往会重新燃起。因此,在新的希望又告破灭时,特别难以接受。

  手机里有朋友发来的短信,说“把足球当成生命的是非洲球员,把足球当成工作的是欧洲球员,把足球当成游戏的是南美球员,把足球当成儿戏的是中国球员”。这像是将典型概括后极而言之了,球员并非可以如此简单地加以类别。球迷既出此言,也是气在心头。赢了球,球员是好样的,教练是神奇的,体制没有错,收入高也无妨,一好百好。输了球,什么都不是,什么难听的话都可以掷过去。

  

中国队在不应当输球的交锋中以不应当的方式输给了不应当输的对手,一两个“不应当”也还有的可说,居然凑齐了所有的“不应当”,让人无话可说。多少年来,
中国足球
没少受到怒斥,莫说治本,连治标也不见效,原地打了多少个转转儿,始终挣不脱自己画出的怪圈。

  足球的收获季节到来之前,需要承受一个很长的并且是忧多于喜的过程。中国足球还在迷路之中,以为撒气可以推动中国足球水平提高,也是一种迷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