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日报:国羽菲律宾再遇“零金牌”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7: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君红)马尼拉消息:北京时间昨天,菲律宾羽毛球公开赛落幕。中国队在5个单项的角逐中全线失利,一金未得。这是中国队自2004年日本公开赛后又一次在国际赛场上遭遇“零金牌”的尴尬。除一线主力缺席、决赛对手实力强劲等因素外,我国选手状态不佳也是失利的主因。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在3周后开打,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与苏迪曼杯相比,中国队参加世锦赛的队员不会有太大变化。中国队此番菲律宾公开赛与其他强队一样,并未尽遣主力出征。在世界最新排名中,男单排名第1的林丹,女单排名前3位的张宁、谢杏芳、朱琳,女双排名第1、2、4位的张亚雯/魏轶力、高崚/黄穗、杜婧/于洋都留在了北京。为保险起见,男单派出了鲍春来和以个人名义参赛的陈宏。女双方面,中国队有奥运冠军杨维坐镇,她的搭档是配合已数月的赵婷婷。

  在本次赛事中,鲍春来在男单1/8决赛便输给了雅典奥运会时淘汰林丹的新加坡选手苏西洛。陈宏虽闯入决赛,但最终输给了

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女单方面,中国队派出了小将王仪涵和朱晶晶。1/8决赛时,王仪涵不敌印尼选手菲达萨里。孤军奋战的朱晶晶虽一路杀进决赛,但在面对老将周蜜时明显经验不足,以0比2落败。

  半年来,中国队一向具有明显优势的女单受到了对手的威胁。去年多哈亚运会,由于女单冠军旁落,中国女单的青黄不接受到了关注。在日前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上,女单决赛仍是张宁和谢杏芳对决。依小将们目前的表现看,直到明年奥运会,中国女单倚重张宁、谢杏芳等老将的局面仍不会改变。

  本次菲律宾公开赛,中国女双的再次失利令人难以平静接受。在中国公开赛上,中国队收获5个单项中的4金,惟一丢掉的就是最有把握的女双冠军。此次,中国的女双项目显然还未从上次的失利中吸取教训。1/4决赛,赛会3号种子赵婷婷/杨维不敌印尼组合波莉/诺维塔。另一对中国年轻组合田卿/潘攀虽闯进决赛,但以0比2不敌赛会头号种子、中国台北的简毓瑾/程文欣。

  

苏迪曼杯结束后,中国女双接连在两项赛事中丢金。在高崚/黄穗、张亚雯/魏轶力状态尚未恢复、于洋/杜婧和田卿/潘攀尚不足以承担大任、赵婷婷/杨维还处于磨合期的局面下,国外选手的崛起已给曾长期称霸国际羽坛的中国女双敲响了警钟。RJ07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