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环法大赛法国人火了一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07  中国体育报

  肖逊 马敏

中国体育报:环法大赛法国人火了一把
瓦瑟尔(左)一鸣惊人 新华社/路透

  本报讯北京时间7月19日,环法大赛进行了第十赛段的比赛,法国人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效力于比利时快步车队的法国车手瓦瑟尔以5小时20分24秒的成绩成为赛段冠军,此前的赛段冠军一直没有法兰西的儿女。虽然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在这一赛段中没能在第一集团的5人冲刺群中出现,但凭他此前奠定的基础,他仍把持着个人总成绩的黄色领骑衫和爬坡的斑点衫。CSC车队在经过前几日的郁闷后,终以领先第二名5分多钟的优势再回榜首。

  第十赛段的比赛从位于阿尔卑斯山上的古镇“水果之乡”塔拉尔德出发,终点设在马赛。这一赛段历史上曾36次成为

环法赛段,全长229.5公里,是本届环法的第二长距离,设有2个冲刺点和4个爬坡路段,其中最后30公里的两个难度级别为3级。

  相对于上一日的比赛,本赛段只是在距离上更长了些,而难度却大大降低。这一赛段比赛最突出的是,“先头部队”与第二集团从127.5公里后就大距离地拉开,第一集团居然领先后面的大部队达14分钟,第三个爬坡赛段后,沃伊特、哈尔兰、塞萨尔、阿尔巴希尼和瓦瑟尔5人成功地从领骑的11人中脱离出来。在距离终点5公里时,5人竟领先后面的大集团12分10秒,并行影不离地“携手”骑向终点。有趣的是他们在距终点还有500多米时,5人居然还斗智斗勇地“摽”在一起,谁也不愿第一个启动。因为是长距离比赛,选手们在骑完220多公里后,他们最后的冲刺要受到严峻的考验,而第一个启动者如果没有超强的冲刺能力,肯定会被他人追上,所以5人都在寻找最后的最佳冲刺时机。当还剩200多米时,瓦瑟尔“偷袭”成功,他从后面突然启动,一下蹿至第一并全速骑行,但塞萨尔也马上追了上来,最后两人几乎是同时到达终点,最终瓦瑟尔以7.2厘米的微弱优势险胜塞萨尔。

  赛后瓦瑟尔兴奋地表示:“很开心在自己的家乡获得赛段冠军,今年应该是我运动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我想我可以昂首阔步的离开赛场了。”下个月瓦瑟尔将迎来自己的37岁生日,这一冠军无疑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