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1摩托艇伴随休闲时刻的来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1:17  泓鼎国际

  从构形上看,“休闲”二字中的“休”即倚木而息,强调摆脱体力劳动之后的自由,“闲”指呆在屋子里面看风景。现代休闲活动的实质是指人们在满足基本的物质需求的基础上,在可自由支配的时间内所进行的,以追求放松闲适、随心所欲为目的的活动,是个体以自己所喜爱的、感到有价值的方式所进行的活动――F1摩托挺就是这样的活动。

  在休闲经济时代,消费者的需求必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闲暇时间的增加而发生变化,随着情感需求日趋重要,个性需求明显增强,他们会变得越来越感性化、个性化、情感化,不仅重视产品和服务给他们带来的功能利益,重视所购买的产品或服务是否符合自身的审美情趣和心理需要,以及购买和消费产品或服务的过程中所获得的体验和感受。正如格雷厄姆-莫利托所说的那样:休闲经济会给人们带来许多新的生活态度、观点和活动。这既要求企业不断开辟新的经营领域,提供新的产品和服务以满足人们的休闲需求,也对企业的营销方式提出了新的挑战。如果企业仍然执迷于传统的营销方式,将营销重点仍放在产品的功能、质量和实用性方面,恐怕很难得到消费者的青睐。这样,以满足消费者的休闲消费需求为核心,适应休闲经济时代特征的新营销方式就应运而生。

  在全球范围内,随着社会

信息化的进程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休闲时间和休闲需求都在逐渐增加,休闲已成为人们非常重要的社会资源,休闲经济也得到了迅速发展。著名未来学家格雷厄姆-莫利托在《全球经济将出现五大浪潮》一文中指出,到2015年,人类将走过信息时代的高峰期而进人休闲时代,休闲将成为人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以英国为例,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平均每户家庭的休闲支出占所有支出的20%左右,休闲业的产值达1360亿英镑,超过汽车业、食品业,并仍将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休闲业创造的工作岗位已占全英国工作岗位的1/5。

  美国有关部门的统计也显示,目前美国人已有1/3的时间、2/3的收入、1/3的土地面积用于休闲,1990年美国休闲产业的直接就业人员就占全部就业机会的1/4,间接就业人员甚至占到了1/2,当前,休闲业已成为美国第一位的经济活动产业。世界旅游组织曾指出,世界发达国家目前已逐步进入休闲时代。

  我国现阶段还属于发展中国家,离真正的“休闲时代”还有相当遥远的距离。但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们闲暇时间的增加(自1995年起我国实行五天工作制,1999年10月起又实施春节、“五一”、“十一”三个长假日,使得我国的法定假日增加到114天),休闲经济已经具备了相当规模,且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目前,休闲经济已成为我国大城市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和增长点,北京、上海、广州以及深圳等一些现代化城市将会率先在发达国家之后,进入休闲经济社会,迎来一个全新的“休闲经济时代”。F1飞驰的速度伴随着猛烈的冲击力带给人们不一样的感觉,所以今年的十一长假是非同一般的伴随着激扬的节奏,来到美丽的古城西安,我我们的F1选手一起感受休闲时刻所带来的刺激。(燕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