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商报:朱广沪荒谬"谋杀"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6:06  长江商报

  习惯了死亡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打平就出线,在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又一次遇到这样的魔咒。在武昌一个小酒吧里,记者与一群年轻人一起见证了中国队被乌兹别克斯坦队羞辱。在中国足球衰落的今天,当对手进第二个球时,部分球迷爆发出了掌声,以表示对中国足球的失望。

  刚开始,球迷都在为中国队加油,一位年轻人还统计了一下中国队能否出线的数据,结果10人表示中国队能赢,而只有4人表示中国队出不了线。上半场,中国队就打得太保守,一些球迷都在喊:“中国队进攻呀。”

  随着国足的形势越来越坏,一些球迷开始担心了,但是他们都祝愿中国队能够0比0出线。但是随着70多分钟,中国队被对手攻破了大门。这时一些球迷开始坐不住了,但是还有一位自称小志的痴心球迷说,“中国队能够赢的,哪个愿意跟我赌,我现在还赌中国赢?”没有一个人愿意。

  但是形势越来越急,记者一转眼,屋内爆发出了一阵阵掌声,我满以为中国队扳平了比分,但是电视上的比分却告诉我,中国队又失球了,但是球迷却给予掌声,一位经常关注中国队的小王这样说,“中国队太保守了,输了活该,早死早投胎,好再来!”

  ■声音

  “朱广输”道歉了

  本报综合消息 0比3,中国队小组赛惨遭淘汰。这是中国队亚洲杯27年来首次小组赛阶段就遭淘汰,中国队又一次倒在打平即出线的魔咒之前。赛后发布会,朱广沪首先对广大球迷表示了歉意。赛后,朱广沪并没有直接在赛地辞职,他说“辞职的事等回国之后总结完了再说。”

  朱广沪表示:“首先非常抱歉,今天我们在这么好的形势下都没有能够小组出线,我们对不起中国的球迷,在这里我要跟中国的球迷说一声非常对不起。国家队的一切安排都是由我来做的,这个责任都在我,对不起球迷。今天球员从体能上,还有身体状况上都非常困难。下半场我们有几次机会,但是也都没有把握机会,各方面我觉得都十分努力,都希望能够打好这个比赛。”

  赛后发布会,主持人只允许现场媒体提三个问题。有媒体问朱广沪,“我们在赛前定的目标是四强,现在没有完成,请问球队下一步,包括你个人的打算是什么?”朱广沪基本上回避了这个问题,他回答道:“回国之后我们要进行总结,包括球员他们今后也要好好的发展。至于教练组今后也是需要发展,到底怎么样,只能是我们做出总结之后,由足协制定一个结果。”

  赛后,谢亚龙来到了球员当中。他赠给落败的国足将士一首抗日名将吉鸿昌临刑前写下的诗句。当他念到“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时,国脚们都羞愧难当。谢亚龙总结失利原因时说:“这一次失败每个人都有责任,足协有足协的责任,主帅有主帅的责任,球员也有球员的责任。一切需要重头再来,中国足球还要继续发展。”

  当被问及是否主帅朱广沪将会下课时,谢亚龙说:“对于主帅的选定足协有一套程序,接下来我还要在亚足联开会,之后去沈阳参加国奥四国赛,朱帅的问题会在八月以后足协会议决定。”

  ■我要拍砖

  朱广沪荒谬“谋杀”中国队

  朱广沪用一场荒谬的计划“谋杀”了中国队,在黑云压城、大雨滂沱的吉隆坡郊外,“死神”手执镰刀、身披长衣的恐怖阴影和朱广沪近乎完美地联系在一起。

  朱广沪是全心全意地想为中国足球尽力,然而他本身低劣的执教能力从本质上决定了其悲惨的命运,也决定了从一开始起他只是在重复着国产教练们一次又一次的悲剧电影。

  不会传中的董方卓在右前卫的位置上毫无作用,朱广沪又让他和毛剑卿互换位置,在更不熟悉的左前卫位置上继续梦游,当发现自己的首发阵容已经错误时,我们的“导演”为了增添戏剧效果,竟然作出了一个无比滑稽的决定:他用王栋换下的不是董方卓,而是此前在进攻中表现出色的左前卫毛剑卿。

  朱广沪不是“擎天柱”,但他却硬是用机械和搞笑的思维将中国队变成了一个无比扭曲的“变形金刚”,在还没有遇上真正的“狂派首领”之前就已经陷入短路。

  朱广沪在第六十九分钟终于发现自己的失误已经导致“汽车人”摇摇欲坠,于是将董方卓构成的右臂强行拧下,换上了“新零件”赵旭日,结果却正是后者的犯规造成了对手的任意球战术破门,继而一溃千里……

  我们的导演只能无助地板着面孔,他知道已经玩过了火,导致原本精美的机器战士逐渐变成了一堆废铜烂铁。他也渐渐意识到,这样荒谬的戏剧和他在这漫长的两年时间内所演出的一出出拙劣肥皂剧是何其相似!重复,不断荒谬地重复、最终他眼前的场景变成了一幕“凶杀”的现场,而自己却变成一个可怜的“凶手”,在混乱思维的支配下挥起“匕首”给了球队最后一击。而这,也是对他自己的最后一击!

  据新华社电

  ■商报Q

  国足早该回家卖红薯

  温哥华:朱广输,国足竟然小组未出线。

  鉴定:他们太有才了,这都是些什么队伍?

  waysme:要这帮混蛋回家卖红薯去吧,竟然连小组都出不了线。

  speed:他们卖的红薯也许都不好吃哦。

  默默:中国从此取消足球这个运动算了,太伤心了。

  轩:大家别这样,不是一开始都认为中国出不了线吗!何必伤心!

  雄起!:为中国足球的失败而感到遗憾,为朱指导的下课感到欣慰。

  雄起:不知道中国足协还会找什么样的借口留下朱,或者直接把责任推到朱一个人身上。

  晨:我想当面骂老朱,鄙视他。

  轩:老朱不是一点垃圾,该骂,但是中国足球到今天也有足协的功劳。

  温哥华:作为国人还是寄希望出线,但是老朱就是不争气,白浪费球迷的热情,就知道道歉有什么用。

  晨:喝酒去今晚。

  温哥华:苦酒一杯。

  整理: 记者 柯美杰

  ■魔咒

  打平即出线=打死不出线

  中国队输了,朱广沪和他的弟子们再次倒在了“打平即可出线,但最终出不了线”的魔咒面前,中国足球打平即可出线却始终出不了线的教训比比皆是,打平即可出线=出不了线已经成为了国足心中永远的痛。

  上世纪80年代→

  5.19刺痛中国足球

  1985年“5·19事件”是中国足球永远的伤痛,当年的

世界杯外围赛,当时的亚洲杯亚军,拥有贾秀全、李华筠、古广明、柳海光等优秀球员的中国队在打平中国香港即可出线的情况下,竟然被对方以1比2淘汰。比赛结束后,许多观众压抑不住内心的悲愤,情绪激动,要求与足协领导对话,在场外拦截外宾、掀翻汽车,甚至殴打民警,酿成了“5.19”事件,这也是一向温顺的中国球迷球场闹事的开始。

  上世纪90年代→

  “恐韩症”来袭

  1992年徐根宝率领中国国奥南下吉隆坡与韩国争夺巴塞罗那奥运会入场券,同样国奥队也是最后一战只要打平即可出线。让人想不到的是中国队开场9分钟就连失三球,最终以1比3告负惨遭淘汰。不仅痛失出线权,还落下了“恐韩症”的病根。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预选赛的最后一战,中国国奥又是面临打平即可出线,对手同样是韩国队,结果中国队再次崩溃以0比3再次饮恨吉隆坡,“恐韩症”终成大患。

  21世纪→

  魔咒扩散到俱乐部

  2007年的6月14日,鲁能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又以栽在了“打平即可……”的魔咒面前,他们以1比2的比分将冠军拱手相让,而更讽刺的是,对手仍然是韩国的城南一和。目前为止,在打平即可出线的魔咒面前没有倒下的,只有杜伊率领的这届中国国奥了。

  本报综合

  首先非常抱歉,今天我们在这么好的形势下都没有能够小组出线,我们对不起中国的球迷,在这里我要跟中国的球迷说一声非常对不起。

  辞职的事等回国之后总结完了再说。

  ——朱广沪

  ■朱广沪语录

  1.“中国队将以战无不胜的勇气来面对这场恶战,中国队进入四强的目标坚定不移。”

  ——亚洲杯与乌兹别克比赛前

  乱弹:火车不是推的,牛皮不是吹的,没开打之前怎么说都行。

  2.“我注意到,同他的

曼联队友小小罗相比,董方卓能力还是差了很多”

  ——美国拉练1比4不敌美国队后。

  乱弹:老朱:真为你感到难过、感到丢人!你拿小董和C罗去比较,那你为什么不拿自己去和卡佩罗去比较?!

  3.“我真想有一个因扎吉”

  ——美国拉练与美国队比赛前。

  乱弹:听到这个消息,因扎吉吓哭了。

  4.“我手中只有‘十块钱’,我也没办法。”

  ——香河集训,老朱谈自己用人。

  乱弹:朱指导精辟!该把所有踢足球的人都进国家队试一试,反正足协的人有的是耐心,也不怕丢人。

  5.“据我观察,在国内比李铁好的中后场球员基本没有。”

  ——老朱回应他偏爱李铁的质疑。

  乱弹:没有比李铁好的了?你真是瞎了眼,李铁在英国歇息了那么长时间,以前再优秀也不是现在了,你的看法还不如业余的呢!

  6.“我们将会得到我们需要的一切!包括亚洲杯指标和世界杯参赛资格。”

  ——出征亚洲杯之前。

  乱弹:强烈希望把这话重放给朱广沪听,看他还有什么说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