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特区报:两代神童两种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5:09  深圳特区报

  作为斯诺克界的两代神童,丁俊晖和希金斯一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立刻便成为全场的焦点。然而,两代神童却有着迥异的气质。一个一脸倦意,沉默寡言;另一个满面春风,谈笑风生。

  脱去了以往赛场上的正装,丁俊晖一身休闲打扮,白色T恤的胸前是用台球拼成的147图案,然而他的表情却是充满倦意。面对记者的提问也是尽量言简意赅。被问到有了教练后对自己有什么影响,他也只是淡淡地说:“有了教练,在比赛中犯一些错误的时候,能够及时得到提醒,这都是很关键的东西。”

  与丁俊晖的无精打采形成鲜明对照,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倒是自始至终挂着轻松的笑容,非常配合地与球迷合影。有记者问到,作为长丁俊晖12岁的上一代神童,当年遇到挫折时是如何应对的,能否给丁俊晖提出一些建议。希金斯打开了话匣子:“我19岁之前,并没有丁俊晖表现出色,不过我还是要说,人总会经历低谷,但是我会及时提醒自己,这是我喜爱的事业,我必须充满激情。”

  两代神童,留给人们的是迥异的印象,其中有个性的原因,但也一定少不了岁月磨砺带来的影响。本报记者马强(上海7月1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