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日报:下课也不足以“平民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4:32  河南日报

  □令狐一刀

  越穷越怕天灾,越胆小越怕走夜路。越是到平局就能出线的关口,就越是输球。昨天朱广沪就给我们带来了这样一个让人心堵的夜晚。

  他也许是太想拿小组第一然后碰韩国了,所以才把进攻列为第一要务,其实更着急的是对方。不赢球就出局的压力使得他们必须压出来进攻,我们大可不必这样慌张。反正第一第二都是出线,韩国沙特都不好打,干吗这样急吼吼地样子。如果说当年的曾雪麟主场不赢香港没法交待,你朱广沪只要能出线也算及格答卷了,没有谁说让你必须干掉对手啊。心态失衡、定位失准、发挥失常,不输都怪。

  在人员的使用上,朱广沪不是装傻就是真傻。不知道弗格森给他灌的什么迷魂药,他就认准了董方卓只能打右前卫,几次都让他在这个位置来回折腾。尽管早就证明他不适合这个位置,也发挥不出他的速度和冲击力的优势,朱广沪就是不为所动。对于孙继海、张帅、赵旭日等人使用,也没有充分发挥他们的特长。通过对

马来西亚一役就可以看出,乌兹别克斯坦体能一般,中国队绝对可以利用体能优势给对手全场施压,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失球了才想起加强进攻,结果心浮气躁,漏洞频出,又丢两球。

  十一年前,中国国奥队就是在吉隆坡走了麦城:9分钟内连丢3球输给韩国,痛失奥运会出线机会。十一年后,志在复仇的中国队更惨,连复仇机会也没捞着就被打发回家了。对于中国来说,梦魇般的亚洲杯结束了,但下一届

世界杯已近在咫尺,预赛抽签明年初就将举行,一场更艰难的角逐即将展开。对于总是穿着一件深色衬衣、一意扮酷的朱广沪来说,他的国家队教练生涯也到头了。别说足协不会再给他机会,即使给他机会,估计他也没脸再在这个位置上待下去了。因为他确实没有足够的能耐赖在这里,在哪个俱乐部都能挣个百十万年薪,何必在这里丢人现眼呢。

  对于一些罪大恶极的犯罪分子,我们常常用不杀不足以平民愤来形容,但对于朱广沪来说,下课也不足以平民愤。他硬是把一手好牌打得稀里糊涂,要多臭有多臭。至于有人说如果郑智和李玮峰在,中国队就不会输,那就更是无稽之谈了。谁让你一身坏毛病去做那些无谓的犯规动作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这话也适合于足球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