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沙元森:没有悲情 只有搞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3: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言论越高调,失误越低级。中国足球再次复制了无聊的失败。

  对于这样的结局,但凡有点经历的评论家都应该有词穷的感觉。“打平就能出线”确实是个“魔咒”,但老是说这个就成“磨叨”了。如果你确实需要这场比赛的专业评论,请找出那些泛黄的报纸,把若干年前的戚务生或者徐根宝换成朱广沪就可以了。虽然这些同志的年龄和资历各不相同,但在关键比赛里都惊人的神似。典型的中国式主教练制造了典型的中国式失败。其他的话就不用多说了。

  唯有

中央电视台的解说员出于“喉舌”的责任,强打精神号召球迷不要谩骂,不要悲观,要“找不足,挖根源”,然后就急匆匆地把转播终止了,似乎难受得有点无语凝噎。这也太低估球迷的承受力了。
中国足球
不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女,我们的球迷也不是动不动就泪湿青衫的江州司马,毕竟这样的失败已经司空见惯。失败固然会搞得某些人很郁闷,但它决不是悲剧,因为“悲剧是把有价值的东西撕碎在你面前”,而中国足球队只是把自己冠冕堂皇而又毫无价值的面具又撕碎了一次,顶多算是一部超级肥皂剧的续集。上届亚洲杯亚军竟然连小组赛都冲不出去,这哪里还有悲情,只有挠痒痒一般的搞笑了。

  首先,感谢朱广沪,你加速了中国足球堕落的速度,让那些在幻想中生活的人遭到现实的严肃打击。所谓的“不足”和“根源”都像洞庭湖堤坝上的老鼠一样蹿出来了,还用得着去找和挖吗?只有那些眼睛长到头顶上的人才会打着官腔说些永远正确的废话。

  此外,也恭喜中国足协的官员们,你们又有新的任务了,从明天开始,面朝世界,继续选帅吧。这是多么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啊,从亚洲选到欧洲,从欧洲选到美洲,绕着地球飞来飞去,既开了眼界,又长了见识。所以,你们从来是不惧怕失败的人,因为你们永远有选不完的人。

  可惜选帅成了“找啊找啊找朋友”的儿戏,而中国足球的成败已经不取决于主教练来自哪里。无论是大鼻子,还是塌鼻子,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注定都要碰上一鼻子灰。中国国家队和中国国奥队在同一天遭受了相同比分的失败,不仅仅是个巧合。它是中国足球现行模式下“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必然结果。谁应该为这接连的失败负责,谁还不明白吗?

  中国足球可以搞下去,也可以不搞,搞也有很多种搞法,但这样的低级搞笑是最无趣的。总有一天,那些参与其中搞笑的人会成为球迷笑骂的谈资。


沙元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