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吴邦:谁救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3:46  深圳新闻网-晶报

  “打平即出线”,这是中国足球的一道魔咒,这一次也不例外,面对强悍的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队0∶3败下阵来。最终,中国的本届亚洲杯的成绩是三战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惨遭淘汰,近27年首次亚洲杯小组未出线。

  吉隆坡沙阿兰、大雨、打平即可出线,所有的一切似曾相识,1992年和1996年,中国国奥两次在大好的情势下输给了韩国国奥队,唯一不同的是,这次中国队的对手变成了乌兹别克斯坦队,本来中国队完全有可能和对手抗衡,但是郑智和李玮锋的停赛和李雷雷的受伤让中国队实力大打折扣。

  每一次,伤害中国球迷的都是对方的头号球星,1992年是徐正源,1996年是崔龙洙,而这一次是效力于基辅迪纳摩队的沙斯基赫。第71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开出任意球,沙斯基赫头球攻门被扑出,随后他机敏补射入网。随后

中国队兵败如山倒,第86分钟,卡帕泽的进球几乎宣判了中国队的“死刑”,第90分钟,海因里希补射破门,乌兹别克斯坦3∶0锁定胜局。晶报
马来西亚
沙阿兰专电特派记者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