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洪水中永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3:46  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天晶报头版的一条消息很容易让人产生联想——由于山洪暴发,使得解放前重庆关押革命志士的渣滓洞监狱的部分房屋被冲毁。

  今天看,导致山洪的暴雨,无疑是洪水猛兽,但是如果发生在50多年前,也许恰恰是一场“及时雨”,江姐、许云峰、华子良、小萝卜头等等英雄人物可以顺势越狱,重新融入革命的滚滚洪流之中。

  历史,正因为与现实在诸多客观因素上的重合,才能让人浮想联翩。

  吉隆坡的“暴雨”,不单冲垮了中国足球的心理堤坝,也让有些人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了。但是这样的“灾难”,为什么会阶段性地发生在同一个领域?也许在这个时候,任何当事者现场的解释,都会像玩忽职守的官员的辩解一样苍白无力。所以,最好还是闭嘴、收声、SHUTUP。

  既然“灾难”已经发生,它就是第二天可供人们评判的有关“山洪”的一则消息——那场“打平就出线”的失利,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山洪暴发,它冲毁的,是

中国足球悲壮陵园内的多处旧址……

  如果在若干年前,我们能把这样的“洪水猛兽”也当成“及时雨”,不知可以解救多少代运动员。

  后人可以为此写本书,书名叫《洪水中永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