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刘勇:吉隆坡再成“落凤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1:26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快报特派记者 刘勇

  十五年前,徐根宝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在吉隆坡遭遇“黑色三分钟”,最终无缘巴塞罗那奥运会。

  1996年,戚务生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在吉隆坡在打平即可出线的大好形势下输给夙敌韩国队,憾别亚特兰大奥运会。

  昨晚,朱广沪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又是遭遇了“打平即可出线”的形势,却被乌兹别克斯坦队连灌三球,无缘小组出线,同时也创造了中国队近27年来首次在亚洲杯小组被淘汰的耻辱纪录。

  吉隆坡,再成

中国足球“落风坡”!

  东南亚的雨,说下就下。

  昨天傍晚,雪兰娥洲的晴朗上空骤然乌云蔽日,随即,雷鸣电闪,暴雨倾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交手前,突然漫天乌云,难道天助乌队?在场的中国记者、球迷不约而同愁眉紧锁。

  天时、地利的优势在开赛前似乎都倾向了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面临绝境,无路可退。

  雨越下越大。能容纳7万人的体育场看台仅有2000余名球迷。他们旗帜鲜明,各成一派,手中的喇叭你方吹罢我登场,极力渲染着冷清的看台。

  朱广沪走进赛场的时候,他看了看天。雨一直下。

  在老朱的身后是打平就出线就是平不了的魔咒;他的脚前,是不出线就下课的悬崖。

  朱广沪穿着前两场都给他带来好运的深色西装。他一直静静地站在替补席最边上的位置,头顶的小雨和场上的纷争,好像都扰乱不了他淡定的心情。

  比赛进行了70分钟,伊朗队那边还只是1∶0领先。中国队只要打进一球,就可能获得小组第一。朱广沪又用赵旭日换下了董方卓,他的用意很明显:进攻。然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在赵旭日上场后仅一分钟就攻破了中国队大门。

  中国队场上队员都低着头往中场挪动,没一个人站出来鼓舞队友。老朱木了两分钟,直到乌兹别克斯坦队欢庆的球员从他身边跑过,他才反应过来。向场边走了两步,似乎想冲队员喊点什么,又退了回来——也许,他自己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老朱随后派上了朱挺。像是424阵型——其实已经没有阵型可言了,有的只是孤注一掷的疯狂赌博。

  然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又进球了,这次算!老朱一动不动,和开场时一样。他知道,一切都要过去了,他站在这个位置上,两年多的时间,已成追忆。

  这时,乌兹别克斯坦队球员在鼓动着他们兴奋的球迷,中国球员个个无精打采,他们唯一的希望,是比赛赶快结束吧,但偏偏在这时,乌兹别克斯坦队又利用定位球补射攻进第三个进球。终场哨响,中国队GAMEOVER,朱广沪也一样。

  乌兹别克斯坦队全队上下欣喜若狂,中国队这边却鸦雀无声。看台上的记者席一片忙碌,他们忙乱地收拾着手提电脑、电源插座等工具,然后头也不回往楼上的新闻发布会会场跑去。那个架势十万火急,谁也顾不上谁了。谁都想第一时间赶到发布会现场,听听朱广沪最后的演讲。

  发布会会场挤满了人,黑压压的一片。朱广沪进来那一刻,会场连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得见。

  “我要说的是,回去总结以后,我不会离开足球。”朱广沪有气无力的回答很难让全场记者满意。正欲继续追问下去,但主持人识趣地宣布发布会结束。

  朱广沪走出会场,面无表情,任由摄影记者手中的相机的闪光灯在自己的脸上闪个不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