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日报:武松打虎不靠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黄一可热眼看体坛

  武松打虎不靠蒙

  很多人在中国队逼平伊朗队后都在盘算,下一场中国队打平就能出线;更乐观的球迷希望中国队大胜“中亚狼”,这样国足就有望获得C组第一,可以避开拥有日本和澳大利亚的下半区……“打平就出线”听上去很美,但对中国足球来说则很可能是一杯甜美的毒酒……

  国足内部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连一向低调的朱广沪也在媒体的反复拷问下喊出了“没有考虑过打平”这样的豪言壮语;随军督战的谢亚龙更是希望国足向武松学习。据说,谢掌门把“武松打虎”的故事讲得活灵活现,“武松当时就是靠着一股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爆发出来的勇气与胆量,上了景阳岗……直到第二天清醒,他才发现原来自己真的打死了一只猛虎。”这个故事够励志,但如今的国脚们需要什么样的勇气和胆量?可以说,今晚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一战,中国队绝不能像酒后的武松那样误打误撞!我们想看的是清醒状态下的“武松”,机智而不失勇猛地打死“老虎”。因此,我们很担心在中乌之战中,中国队很可能从一个误区进入另一个误区——不保平,死拼胜,在一种粗放式的进攻节奏中逐渐迷失自我、在体能耗尽时被对手偷袭得手,再次倒在“打平就出线”的“宿命”前。

  对此,米卢有他的见解:“

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太脆弱了,而球员的心理素质会极大地影响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但遗憾的是,在我离开中国之后,这些队员们没有继续把快乐足球的理念坚持下去。”朱广沪和他的手下们不知说了多少遍“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但不知道他们事前是否做好了领先伊朗队两个球的准备;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队,也不知道他们是否做好了直到第89分钟时仍然领先或者打平的准备。

  如果不想再被这些心理暗示所吓倒,国足就应该抛开一切,去快乐而自信地表演!连泰国和印尼这样的球队面对强敌时都敢自信地展示自己,为什么中国队就不行?为了保平就尽是大脚解围和盲目传球不对,但一味蛮干猛攻也不好。朱广沪应该明白,中国队不是在挣表现,而是应该始终如一地控制比赛,否则,等待他们的很可能又将是一个“黑色三分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