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州日报》:保平出线就是底气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6:59  杭州日报

  孙贤禄:保平出线就是底气不足

  本报记者 李琛

  孙贤禄,辽宁队十连冠时的功臣之一、前国家队队员。在国家队又将迎来一次保平出线的关键时刻,他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对“保平出线”的看法,孙贤禄认为,如果有保平出线的想法,就是底气不足。

  孙贤禄是中国足球“黑色三分钟”的见证者和亲历人,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预选赛中,孙贤禄的那一届国家队正是到了“黑色三分钟”被卡塔尔队连扳两球,从而只差一步到罗马。“黑色三分钟”后,中国足球又遇到了“保平出不了线”的魔咒。在国家队今晚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前,孙贤禄忠告国足,如果有保平出线的想法,那不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只有进攻给予对手足够的压力,才能缓解防守上的压力。所以,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不要提保平争胜。

  “千万不要提保平争胜。我是运动员出身,对保平争胜有着深刻的认识,如果得到这样的指令,第一感觉就是我们取胜的底气不足。在比赛中就会把主要精力放在防守上,既然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那么进攻,还有多少欲望和精力呢!保平争胜对运动员来说,就是一种消极的信号。”孙贤禄称。

  当然,孙贤禄还是非常看好

中国队出线:“从前两场的表现来看,中国队有能力拿下乌兹别克斯坦队。当然,我们要向队员灌输必胜的信念,一支没有勇气或悲观消极的队伍,老天是不会眷顾的。勇气、主动、积极,加上精密的战术安排,中国队一定会取得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