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中乌战国足须轻装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2: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乌之战,国足必须摆正心态,甩掉包袱,轻装上阵,才能挥别梦魇,快意屠狼而前行。

  应该承认,对伊朗的高开低走是让人倍感遗憾,但是也让我们看到了自身的实力,平了比赛却赢得了希望,也不啻为一种收获。都说国足的实力已经沦为亚洲二流乃至三流,但是放眼亚洲,能让实力一流的伊朗队在半小时之内即落后两球的队伍又有几支?摒弃运气的成分,我们更应当看到自己的实力与潜力,自己决不能小视自己,未战而先怯。充足的自信是战胜中亚狼的重要前提。其次,再看对手,乌队的整体战术素养应该在国足之下,个人技术水平也不占优势,况且从近年来双方交锋记录看,我们并不落下风,胜之乃情理之中。再者,从两队积分形势看,国足打平即可出线,主动权依旧掌握在我们手中,所以压力应在乌队一方。只要我们正常发挥出水平,按照既定的战术思路去踢,乌队不会有太大机会。至于国足最后一场面临减员的困境,不会成为太大的问题。既然号称史上最强的国家队,绝非浪得虚名,看看我们的替补席,尽可放心。

  唯一让人担忧的就是朱指导临场指挥昏招频出,常常叫人措手不及。只要到时这块短板能够安分守己、处变不惊,国足屠狼不成问题。


淄博 于红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