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放日报:豪门球队的葬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7:59  解放日报

  2007年亚洲杯昨天结束了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韩国“太极虎”成了“病猫”,被巴林队2比1逆转;澳大利亚队大倒热灶,1比3输给了伊拉克队。赛前被看作夺冠热门的两支劲旅如今同爆冷门,人们不禁怀疑,莫非本届亚洲杯注定是豪门球队的葬礼?

  炎热潮湿的高温天气,客观上成了韩国和澳大利亚队前进脚步的羁绊。澳大利亚队门将施瓦泽透露,每场比赛他的体重都会下降3公斤左右。韩国人虽然不像澳大利亚人那么惧怕高温,但韩国足球向来注重奔跑和速度,这种极大消耗体能的比赛方式在炎热天气下也难以发挥效率。韩国球员李天秀承认,“天气实在太热了,终场前跑不动了”。

  球队内部不团结,这是

澳大利亚和韩国队深陷泥淖的主观原因。德国
世界杯
之后,韩国和澳大利亚队都更换了主教练,球队真正的目标是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都有拿亚洲杯“练兵”的意思。韩国队向来对亚洲杯不太重视,所以才会连续11届无缘冠军。这次,以朴智星、李荣杓和薛琦铉为代表的海外球员,都没有入选韩国队的亚洲杯阵容,这支韩国队充其量只是韩国二队。澳大利亚队虽然召集了诸多海外国脚,但他们实在有些托大,小组赛两场比赛都太轻敌,防线压得太上导致被对手偷袭。

  因为更换了主帅,球队显然还在磨合期,不和谐音的出现让澳韩两强自损元气。澳大利亚队主帅阿诺德输球后公开指责球员,称这支球星云集的队伍缺乏进取心和职业精神,这一言论引发了球员的强烈不满。韩国队输球后,球星李东国直接批评荷兰主帅维贝克战术有问题。将帅不和,球队战斗力自然大打折扣。

  澳大利亚队和韩国队的尴尬,其实也是本届亚洲杯混沌格局的体现。两轮战罢,16支球队竟然无一全胜,没有一支球队提前晋级。小组赛最后一轮,16支球队中14支有希望晋级,但这14支球队又都有出局的危险。

  2007年的亚洲杯,疯狂无序。

  (本报吉隆坡7月16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