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放日报:快乐真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7:59  解放日报

  今天上午,记者去C组4支球队下榻的绿洲王子酒店转悠了一圈。一楼大堂和10楼游泳池边,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的球员来回穿梭,三五成群聊天吹牛,相当轻松。前几天还经常出来溜达的国足队员,今天却不见了踪影。原来,因为末轮要恶战乌兹别克斯坦队,教练组严令球员“必须休息好”,他们只能呆在房间里了。

  说实话,和过去“文山会海”、“大话连篇”的备战模式相比,国足这次的管理已相当宽松和人性化。过去,不管吃饭还是外出购物,球员必须统一行动。这一次,球员每天都有自由活动的时间。不过,轻松的氛围未必等同于心理的恬淡平和。前国足主帅米卢观看中伊之战后,对国足现在的“态度”深表忧虑,说“现在这支国家队最缺的是快乐,最需要的是激情”。

  米卢的话一针见血。虽然现在国足还在仿效米卢的“快乐足球”,但其实只学到了些许皮毛,并未掌握快乐足球的真谛。一些国脚私下说,比赛前,教练还是会神情紧张地找首发球员谈战术打法,甚至和球员热烈探讨跑动路线、传球方式,“本来我们不觉得紧张,但赛前神神秘秘地谈话,有时候反而紧张起来”。

  对比赛结果的过于看重,注定国足难以享受到真正的欢乐。

  (本报吉隆坡7月16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